9天2.1亿元!天津港保税区三大平行进口车城销售回暖
2020-05-16 17:05
字体: [   ]
  ( 记者王敏) 近几个月因受疫情影响,平行进口汽车企业的销售和资金运转造成前所未有的压力。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为积极响应商务部第二届“双品网购节”和天津市首届“津春有你”线上购物促销节活动,天津市平行进口汽车流通协会整合行业优势特点,联合保税区三家大型车城——森扬国际汽车城、滨海国际汽车城和太平洋国际汽车城,推出《津春购车季:“云看车”有“津”喜》活动,五一期间三大车城共接待顾客3950人次,5月1日至9日,三大车城共销售车辆285台、销售额超2.1亿元,平行进口车市场开始回暖。
  及时对接企业 海港管理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据了解,森扬国际汽车城、滨海国际汽车城和太平洋国际汽车城均坐落于天津港保税区海港区域。前期,为了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海港管理局车城组按照海港防疫指挥部的工作安排分为6个小组及时对接企业,将“132工作机制”信息及时通知到企业,每天派驻驻场人员,帮助企业做好人员把控和门区管理,做好信息收集、问题处理和日常检查督导工作,全方位服务好企业。
  此外,车城组还按照要求将天津市及保税区制定的相关惠企政策措施等及时发送到企业,并随时收集和反馈企业的各项问题。通过各方面努力,截至目前,车城组已推动588家商户复工,涉及复工人员3853人。
  推出优惠促销活动  服务站五一期间加班工作 
  今年“五一”期间,天津市商务局举办了首届“津春有你”购物促销节活动,并专门将平行进口汽车作为天津市扩内需、稳外贸的重点消费商品一并纳入整体促销活动安排。天津市平行进口汽车流通协会以保税区海港区域内的滨海、森扬、太平洋三家大型平行进口汽车城为主体,借助抖音等直播平台广泛引流,举办《津春购车季:“云看车”有“津”喜》专项活动,组织中小型平行进口汽车商户积极参与,并推出系列优惠促销活动,吸引了天津市及周边地区众多经销商及消费者前来参观选购。
  为让来津消费者尽快开上钟爱的新车返程,确保购买平行进口汽车的消费者正常办理车务手续,也为支持本地平行进口汽车企业销售,天津市公安交通管理局自由贸易试验区服务站五一期间全天加班开展工作,5月1日至5日共计办理外地临时牌照141笔,销售额约8360万元人民币。
  稳信心促销售  日均销量增长40%
  “保税区管委会给了我们很大的支持,同时我们也采取了多种举措,在防疫的同时促进销售。”据太平洋国际汽车城总经理宋英帆介绍,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及海港管理局有关领导多次到汽车城对防疫工作进行现场检查和监督指导。海港管理局在新冠肺炎疫情关键时期,为车城提供了各种防疫物资,及时准确传达国家、市、新区疫情防控文件和会议精神,针对车城人员流动性较大的特性,帮助车城制定复工复产相关流程,开展复工人员信息核查工作。
  另据介绍,太平洋国际汽车城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为稳定商户信心,降低商户经营成本,采取免费为商户延长租赁期限、免费为复工人员提供防疫物资等措施。在积极促进商户复工同时,车城还积极配合在租商家进行互联网线上导购直播、视频录制等工作,力求给消费者营造安全便利的购物环境。
  此外,太平洋国际汽车城还联合天津平行进口汽车流通协会,在五一期间开展了《津春购车季:“云看车”有“津”喜》线上购物节活动,联动车城大量优质商家对特卖会的车型品类进行丰富,送油卡、送质保、送装具、抽奖、直降价等特卖会大礼包也让促销活动多样化。经过各方努力,五一期间,太平洋国际汽车城的日均销量比前四个月增长40%,5月1日至9日共销售车辆52台,销售额5207万元。“近期平行进口汽车出现销售回暖迹象,下一步我们要抓住机遇,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宋英帆说。


 
  开发线上购车APP  销量有了好的开端
  “疫情给车城销售确实带来不小的影响,海港管理局积极收集企业困难及建议,为企业争取各项补贴,缓解企业的资金压力,让我们感受到了政府的温暖。”滨海国际汽车城总经理刘琦说,车城顺利复工后,大力开发线上购车APP,4月初,他们开始密集举办线上购车优惠活动并持续至今,极大地改善了整体销售情况。另外,车城还积极参加其它平台的优惠促销活动,不仅在价格上让利,还推出购车送质保活动。“各项促销活动拉动了平行进口汽车市场销售回暖,复工初期,3月份仅销售219台车,日均7台。线上活动开展后,4月销量直线上升至417台,日均13台。 5月1日至9日共销售156台,销售额1.248亿元,这是一个比较好的开端。”刘琦说。
  此外,森扬国际汽车城在五一期间也推出促销活动,凡在车城购车成功即送500元购车金。经统计,森扬国际汽车城5月1日至9日出库车辆77台,销售额3850万元。
  做好服务工作  帮扶平行进口车企业做大做强  
  在政企紧密配合下,平行进口车销量有所回暖。海港管理局将继续按照防疫要求,做好车城门区管理和人员把控,做好日常检查和综合服务,重点关注防疫补贴政策的兑现工作。此外,海港管理局近期组织召开了今年第一次保税区平行车产业联盟会议,森扬国际汽车城、滨海国际汽车城、太平洋国际汽车城等13家企业参加。各企业在确保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双战双赢”的同时,关注自贸区政策,借助政策打通经营痛点,成员企业充分利用联盟平台互通有无,营造良好经营环境。海港管理局作为产业联盟召集人,将继续做好服务工作,为企业提供相关金融支持,帮助平行进口车企业做大做强。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