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推荐
看好中国市场 国际展商冬交会上觅商机
2023-12-18 10:12
来源:新华社
字体: [   ]

新华社记者 周慧敏 袁睿

  泰国的榴莲、卢旺达的咖啡、柬埔寨的香米、马来西亚的燕窝……正在海南举行的第26届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上,新增的国际优品馆汇聚了来自世界多地的特色产品,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的目光。

  随着冬交会“朋友圈”不断扩大,本届冬交会吸引了20多个国家以及约60名国际组织代表参展,其中柬埔寨作为主宾国亮相,这也是冬交会首次设立主宾国。

  柬埔寨国家馆面积约260平方米,四家来自柬埔寨的龙头农业企业参展,为冬交会带来了腰果、芒果干、菠萝干以及香米、胡椒等农产品。

  柬埔寨商务部副部长斯薇·娜卡瑞表示,自2010年柬中两国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来,两国关系不断发展。截至11月底,今年两国贸易额达到110.8亿美元,同比增长4.7%。

  她说,柬埔寨和中国有许多重要的潜在合作企业参加了本届冬交会,相信冬交会将为双方企业提供很好的交流合作机会。

  在巴基斯坦展馆内,整齐陈列着来自巴基斯坦的大米、绿茶、饼干、巧克力以及藏红花等产品。

  参展商穆罕默德·瓦卡斯说,中国市场大、人口多,相信通过冬交会,巴基斯坦企业能够找到更多的商机。

  马来西亚国际商务促进协会组织了16家企业参展,带来了咖啡、燕窝等马来西亚特色产品。马来西亚一家燕窝加工厂负责人蔡明顺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一次到海南参加冬交会,希望通过冬交会寻找新的合作伙伴。“中国人口多、内需强,市场潜力非常大。”

  “冬交会规模很大,很多展台令人印象深刻,非常专业、非常有趣。”同样首次参展的澳大利亚展商亨利·罗伯逊说,他参加过世界各地很多展会,这次来冬交会感觉很好,希望冬交会未来可以更加国际化。

  “中国市场对于我们公司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遇。”罗伯逊说,作为一家澳洲本土农业公司,近年来公司的国际业务在不断增长,其中很大一部分来自中国,所以他对中国市场非常有信心。

  本届冬交会为期四天,以“建设农业强国 打造和美乡村”为主题,展会总面积约8万平方米,展品包含瓜果蔬菜、粮油、茶叶、咖啡、畜牧、水产、农资农机农技、跨境电商、休闲农业等品类和业态。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