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热点新闻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三部门有序推进家电回收目标责任制行动
2022-09-02 16:09
字体: [   ]

  今天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家电回收目标责任制行动视频调度会,督促企业按照既定目标任务扎实有效推进工作,总结提炼工作过程中的好做法好举措,分析企业目前面临的难点堵点,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回收目标落实工作。工信部节能司、生态环境部固体司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省市发展改革委关负责、有关行业协会专家和企业代表在各分会场参会并发言

  为畅通和优化家电生产流通消费和回收利用渠道,促进家电更新消费,今年上半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信部和生态环境部确定海尔、格力、TCL、长虹、美的、海信等6家企业开展2022年回收目标责任制行动,全年目标回收总量达1696万台。

  会议指出,近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加快释放绿色智能家电消费潜力在全国开展家电以旧换新和家电下乡。在这一背景之下,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通过试点示范、模式探索、经验总结推广等方式持续强化政策引导,鼓励家电生产龙头企业开展回收目标责任制行动。截至目前,6家责任企业均已按计划开展回收行动,并围绕回收网点建设、信息化平台搭建等开展了大量有益探索,取得了良好成效。

  会议明确,下一步,国家发展委将针对企业反映的行业共性问题,与有关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强化组织保障、技术支撑,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希望责任企业能够加大工作力度,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工作目标。同时,希望各省市发展改革委搭建宣传交流平台,将好经验推广到更多的本地企业,动员更多企业积极参与到明年的家电回收目标责任制行动中,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融媒体记者 杜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