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 天津红桥企业风采“保姆式”服务助力企业快速转产
2020-05-08 21:05
字体: [   ]
  (朱双银、记者王敏)“疫情让我重新认识了政府,平时帮忙不添乱,需要服务时出现,为企业快速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环境,这是我的切身感受。”天津奥尚户外装备有限公司负责人韩晓斌说道。
  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以户外装备用品和针织服装为主的研发生产型企业,疫情发生后,公司积极响应号召,决定新建防护服和医用口罩生产线。但由于企业缺乏相关经验,在设备采购、融资、生产许可证办理、人才招聘等方面存在不少困难。为帮助企业快速转产,天津红桥区开启“绿色通道”,加快相关政策落实,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助力其健康发展。3月底,该企业4条口罩生产线投入使用,口罩日产量20余万个,产品供不应求。
  “我们企业是由户外装备生产转型到医疗器械产品生产,需要重新办理产品注册证和生产许可证。因为审批材料比较繁琐,当时自己也一时摸不着头脑该怎么办。”据韩晓斌介绍,天津红桥区市场监管局药监部门了解情况后,主动把办公室搬到企业现场进行指导帮扶,开启“一站式”服务,仅用十天时间就完成了审批。“为了帮我们节省时间,工作人员开车带我们去市药监局了解注册手续和法规,加班加点为我们审理注册文件,让我非常感动。”韩晓斌说道。
  2月份,在企业准备改造生产车间时,原有的设备和材料需要清整移出,但却租不到合适仓库。红桥区科技局驻企工作人员了解后,立即反映该问题。在红桥区商务局和科技局积极协调下,帮助企业找到了临时厂房并提供给其免费使用。
  企业想要尽快投产运营,生产设备和原材料必不可少。“生产口罩最重要的材料是熔喷布,这属于国家专控材料,目前全市只有两家企业生产。”韩晓斌说,红桥区商务局主要负责同志积极与市工信局协调,帮助企业与其中一厂家签订供货协议,有效保障了原材料供应。“之后,政府还帮我们协调设备供应商提早设备安装调试,并帮我们对接银行,获得了1300万的低息贷款,解决了融资问题,真的是雪中送炭!” 
  生产设备和原料到位后,企业急需掌握相关操作技能的专业工人。可由于疫情期间工人返岗周期长,生产线操作工招聘成了难题。区人社局积极为企业和求职者“牵线搭桥”,通过网站、微信号等线上平台发布用工需求。“很多人通过电话或在网上向我们咨询,当天就收到了100多封求职简历。” 韩晓斌说,通过网络招聘,企业成功招录到30名生产线技术人员。
  3月20日,该公司顺利完成第一条生产线的安装调试,3月22日,第一条口罩生产线开机并产出合格口罩。3月28号企业在获得医用口罩产品注册证后,区发改委和卫健委积极主动向企业订购医用口罩,使企业获得第一笔政府订单,正式成为医用物资收储单位。正式投入生产运营后,企业已累计生产口罩200多万只,营业收入超500万元。为感谢红桥区委、区政府的倾力帮扶,前几天,该公司向红桥区捐赠2万只口罩,助力全区疫情防控工作。韩晓斌说:“作为医用防疫物资保障企业,特别感谢区里各个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全心全意的帮扶,我们会加倍努力的做好防控物资生产工作,健全完善质量体系,注重产品质量,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实保障。”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