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一企一策”助企业化危机为转机
2020-05-07 21:05
字体: [   ]
  (赵爽、记者王敏)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加强指导,优化服务,按照“三个一”的明确要求,开展一系列“惠企21条”和支持中小微企业的“27条措施”宣讲活动,切实为企业提供便利,化危机为转机,加快推动复工复产。
  疫情发生初期,海禾动力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收到了一封来自移动ct诊疗车生产企业的复工协助生产邀请函:紧急订购移动CT诊疗车核心部件的电机,用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时间紧、任务重生产刻不容缓!但是员工被“困”在家中无法复工成为企业面临的难题。
  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心系企业,第一时间与相关乡镇、社区取得联系,出示复工函,为企业解决用工问题。海禾动力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海林说:“园区帮了我们很大的忙,不仅为我们解决了用工问题,还免费提供了体温枪、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非常时期,给了我们‘非常守护’。”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该公司移动CT诊疗车核心部件的电机需求订单较疫情发生前增长了4倍左右,且全部用于运往武汉的移动CT诊疗车;该企业还新增口罩机的电机生产线,目前峰值产能300台以上/天。
  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还针对相关企业做好疫情期间转型升级、技术改造等相关政策扶持和服务工作,鼓励相关技术与产品创新、企业数字化转型、提升智能制造水平等,指导企业迅速反应,相较同行更快恢复产品供给,提高对客户需求、市场的响应效率,在疫情之中收获新市场从而有机会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走进允汇科技(天津)有限公司口罩生产车间3条生产线“开足马力”一片片口罩正快速产出。
  据该公司总经理刘学源介绍,允汇科技(天津)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医疗器械和体外诊断试剂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疫情发生后,订单需求量减少,在考虑到全国防疫物资紧张的情况后,允汇科技危中求机,决定把耗材生产线临时改造为医用外科口罩生产线,实现跨界抗“疫”。
  得知此事后,园区迅速反应,立即联系市、区两级工信部门和药监部门,共同商讨制定复工及转产方案,开通“绿色通道”,把立项到审批时间从原来的3至6个月压缩到了7天之内,用最快的时间协助企业办理了《生产许可证》《经营许可证》。后期口罩进行投产后,为帮助企业打开销路,园区积极协调周边复工企业作为第一批客户。截至目前,允汇科技3条生产线口罩总产量已超100万个,预估日产量达8万个。
  启动复工复产以来,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始终把安全防疫放在首位,安排防疫专员和安全专家指导企业防疫工作。考虑到企业员工宿舍大部分是多人间,为了避免人员聚集,园区共帮助企业在周边酒店租住200间单人房,并向企业补助50%费用。此外,园区还开展一系列“惠企21条”和支持中小微企业的“27条措施”宣讲活动,成立四个驻企工作组,“一企一策”实施“零距离”指导,每3天走访一次企业,收集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难题,并倾力解决。
  天津武清汽车产业园工委委员任紫铭表示:“目前,园区企业已100%复工,且用工人数较疫情前增加600人左右。今后,我们将继续落实‘一企一策’督战、助战,帮助企业提供战‘疫’所需的‘真枪实弹’,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积极贡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