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西青服务中小微企业三大撮合行动见成效 打出帮扶组合拳 不打折扣惠企业
2020-05-06 09:05
字体: [   ]
  ( 袁忠清、记者王敏) 为进一步帮助区内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影响,天津西青区针对中小微企业开展帮困解难“金融服务、房屋免租、就业服务三大撮合行动”,直面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不折不扣落实各级惠企政策措施,形成行之有效的组合拳,切实为企业复工达产添能助力。
  连日来,西青区委书记李清,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区政协主席苑树发等四机关领导,以及全区各帮扶组及机关人员,深入企业,结合三大撮合行动和近日开展的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专项检查活动,开展集中服务,在做好疫情防控和惠企等政策宣传的同时,为企业解决了诸多实际困难,破除了发展瓶颈。
  西青区领导深入到天津艾柯夫采矿技术有限公司、舒驰容器(天津)有限公司、天津华宁电子有限公司等中小微企业和商户,实地查看企业生产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开展相关政策宣传,了解企业在生产中遇到的难题,现场研究解决困难,激发企业活力,提高企业发展信心。
  为进一步帮助区内中小微企业应对疫情影响,西青区开展中小微企业三大撮合行动服务月活动,围绕企业融资、房租减免、用工等方面的压力,集中时间、精力、政策,通过大量调研走访,与企业对接,聚焦企业实际需求,切实为企业疏通堵点,实现全区3.6万家中小微企业精准服务帮扶全覆盖。
  据悉,此次服务月活动从4月26日至5月26日,针对中小微企业开展帮困解难“金融服务、房屋免租、就业服务三大撮合行动”。活动采取线上+线下、集中培训与入企服务等形式相结合,力争快速响应,持续扩大影响,取得实际效果。在活动开展期间,全区各帮扶组及机关人员结合各项主题活动下沉一线,编入各街镇和西青开发区工作组,深入各类市场主体开展服务活动。
  截至目前,三次银企对接会一共260余家企业参加,24家银行和1家担保公司到场。现场达成合作意向7笔、授信额度363万元。初步统计,平均每家银行意向贷款25家,接下来会逐一走访具体研究融资方案。
  疫情以来,西青出台了一系列惠及中小企业的政策措施,截至目前,区国资委直接监管的3家国有企业,为104家中小微企业实际减免金额达1106.7万元。全区共涉及九街镇、开发区、赤龙南街和九个区级主管部门存在房屋出租情形,2020年度应收租金8.75亿元,涉及租户2944户,已审核减免金额1.54亿元(含国有房产和非国有房产)。 
  西青人社职通车小程序发布7期,为36家次企业发布岗位2243个次,报名求职者582人。组织召开招聘会29场、入场企业845家次、提供岗位8006个次,入场求职者36665人,达成就业意向3195人。发放援企稳岗补贴3208万元、惠及企业2114家。
  西青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西青区用一个月的时间集中解决“金融服务、房屋免租、就业服务”三方面中小微企业所面临的难题 ,做到全覆盖、精准化帮扶服务,通过市场和政府的激励来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的问题,要进一步帮助企业解决产业链、供应链,以及物流订单问题,确保企业的上下游产业链畅通。与此同时推出西青区的整体消费提振计划,除了目前正在举办的安心“悦”消费节的活动外,还要在汽车、住房销售等零售业全面提振士气,刺激消费,“五一”期间在中北新城市广场等地举办系列购物节活动,陆续开通社会山夜市、和田夜市,通过丰富多彩的夜市活动提振和刺激消费,拉动市场秩序恢复正常、日益繁荣。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