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中导院
【中导资讯】我院《全过程工程咨询履约评价标准》获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批准立项
2022-11-23 11:11
字体: [   ]
 

11月23日,由我院作为第一主编单位的《全过程工程咨询履约评价标准》成功通过了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的立项申请,进入2022年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第二批标准名单。本标准实施后将对全过程工程咨询履约评价提供依据,规范履约行为,对全过程工程咨询业的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全过程工程咨询履约评价标准》实施有利于促进全过程工程咨询业务的过程控制。完善的全过程工程咨询履约评价机制,能够贯穿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投标前、服务过程中、服务结束的全阶段或部分阶段,对全过程工程咨询各咨询板块的咨询人员和咨询工作都有明确的安排和划分,能促使各种责任制度落到实处,使各种咨询服务实现量化管理。

《全过程工程咨询履约评价标准》实施有利于促进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企业提升国际综合竞争力。对全过程工程咨询企业而言,在完善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的履约评价机制后,有利于为自身进行评估,找出服务能力方面的不足,有针对性的加以改进,有利于向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模式转型,有利于增强市场竞争力,有利于促进企业建立以服务为导向的企业文化,赢得社会信誉,增加顾客回头率和减少顾客流失,有利于参与国际工程咨询服务。

《全过程工程咨询履约评价标准》实施有利于促进全过程工程咨询业主单位形成健康合同约束力。本标准将成为评价监督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单位服务效果的依据;通过对全过程工程咨询企业的服务效果进行科学评价,将评价信息整合起来作为行业公共资源进行共享,可以为业主考察、评价和选择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商提供依据。

《全过程工程咨询履约评价标准》实施有利于促进政府完善全过程工程咨询业发展的法律政策环境。对政府而言,系统客观的履约评价标准的建立,有利于政府部门制定相关的政策法规,营造一种良好的行业发展环境,以此来规范和激励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企业提高服务质量,提高中国工程咨询业整体实力和水平。

《全过程工程咨询履约评价标准》实施有利于促进全过程工程咨询业健康快速发展。建立全过程工程咨询履约评价标准,对指导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企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是推进全过程工程咨询业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

《全过程工程咨询履约评价标准》实施后,可以在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项目的招标阶段、过程实施阶段、服务结束阶段的全阶段或部分阶段使用,也可以由业主单位对全咨服务进行评价,由全咨服务企业对全咨管理部进行评价,也可作为全咨管理部内部评价使用。

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模式是我国推进工程咨询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从投资建设项目全生命周期角度出发为业主提供一体化的全过程项目管理和全过程专业咨询服务,旨在适应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工程咨询业国际化需要。而加强全过程工程咨询履约管理,健全全过程工程咨询履约评价机制,是提高全过程工程咨询服务水平的重要措施,是保障全过程工程咨询业健康快速发展的有力保障。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