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声音
迎接“氢时代”,减少碳排放
2021-05-06 16:05
来源:云南新益新能源有限公司
字体: [   ]
  4月20日,在由清华大学气候变化与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中信证券等联合主办的“应对气候变化‘碳中和3060’”论坛上,宝丰能源对外宣布,该公司总投资达14亿元的“国家级太阳能电解水制氢综合示范项目”在宁夏正式投产。这一全球最大的太阳能电解水制绿氢项目,首创将“绿氢”“绿氧”直供化工生产系统,通过新能源电解水制氢,从根本上建立由末端治理转化为源头治理的技术路线,致力于探索经济可行的“碳中和”科学路径。宝丰能源打通了用新能源替代化石能源生产高端化工产品的发展路径,成为中国首个用新能源替代化石能源真正实现碳中和路径的工业企业,未来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电解水制绿氢公司和世界一流的科技型绿色制造企业。
 
  乘着氢能时代的步伐,云南新益新能源有限公司研发的氢气燃气灶也取得商业实用化的成果,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建立了氢气燃气灶示范中心。其原理是将水电解出大流量燃料气体,作为燃烧的能源,燃烧后又变成水,形成自我循环利用,使用成本更低、环保无碳排放。燃烧性能好,点燃快,燃烧速度快,燃烧热值高,是汽油发热值的3倍,烧开一锅水只需要1-2分钟,比普通的燃气灶节时、热效力更高。
  云南新益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科技创新型全资民营企业,注册资本5000万,旗下有分公司深圳活力氢氧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普康氢氧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业务有氢医疗与氢能源两大板块。
  氢医疗板块有氢氧呼吸机、氢水杯、氢气美容仪系列产品。相关研究表明,氢气对呼吸道疾病、肿瘤、糖尿病有显著的控制作用,以及辅助康复作用,国内外累计发表关于氢气的医学价值学术论文1500余篇。氢氧混合气用于治疗新冠肺炎并作为一般疗法已写入卫健委官方文件,山东省社保局也将氢气吸入疗法纳入全省医保范围。
  近年来,公司先后荣获云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全国安全规范标准化达标企业、质量先锋档案公示产品、中国绿色环保企业、云南省新能源行业优秀服务商、中国新能源行业资质一级等级证书,中国新能源行业标杆示范企业等。并与清华、北大、上海交大、中船重工七一八所、中国航天院等科研院校达成战略合作,积极探索氢气在癌症等重大疾病领域的价值,还涉及氢气作为新型环保燃料在燃气灶、焚烧垃圾等方面的应用,获得氢气控癌、氢气燃气灶、氢气焚烧垃圾多项国家专利。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