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声音
安徽洪福新型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科技创新为动力,推动我国汽车及内燃机行业走向世界前列
2021-03-17 11:03
字体: [   ]
  一、洪福公司简介
  安徽洪福新型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坐落于安徽省蚌埠市高新区、成立于2009年2月12日,注册资本2000万元,是国内以研发新型汽车、新型内燃机、新型燃油泵、新能源动力、重大海洋装备核心技术为目标的领军企业……其拥有的多项有关汽车和内燃机节能减排专利,为研制上述产品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一种柴油机用直列式燃油泵柱塞》显著的降低柴油机尾气中氮氧化物的功能,早在2011年,通过安徽全柴技术中心一台498柴油机所做的对比实验得到了证实。
  2014年,洪福公司收购了无锡一家专门生产柱塞偶件的私营企业,自此,公司成为一家集科研生产于一体的企业。
  同年12月,洪福牌商标获得授权。
  洪福公司曾多次参加科技部举办的创新创业大赛,公司拥有多项发明专利技术。
  2017年12月,洪福公司收购了山东一家外贸公司生产柴油机柱塞偶件的全套设备,并与之建立了供销伙伴关系。
  2018年5月,安徽洪福新型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在安徽省凤阳县夫子郢科创园独资组建了安徽洪福新能源绿色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万元,经营范围:直列式燃油泵及其精确控制的SCR系统、新型内燃机/空气动力机混合动力系统的开发研究,上述项目的开发、咨询、合作、转让等。
  现已具备年产百万副用于外贸的柱塞偶件生产能力。
  2019年12月20日,安徽洪福新型汽车科技在安徽省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科创板挂牌,证券简称洪福科技,证券代码613212。
  2020年6月,洪福公司成为安徽省科技型中小企业。
  2020年9月9日在厦门举办的第三届国际绿色创新力发展大会上,洪福公司入录中国绿色科技创新力样本企业(全国仅十家)。
  2020年9月16日,发明专利《新型内燃机设计》中的“偏移缸套”和“引燃式”技术,助力山东潍柴产品成为当今世界上热效率最高、排放标准最高、各方面性能最先进的柴油机产品,助力潍柴成为当今世界柴油机行业的领军企业。
  多年来,洪福公司一直在困境中不断发展,目前虽然很小,但具有很高的起点和宏伟的目标,现已具备了研制第一台样机的高端人才、设备和能力。
  洪福公司的企业文化是:为自己争气,刻苦发明新技术;为企业挣利,努力为员工谋福祉;为祖国争光,以创新技术替代进口技术;为人类赠福,让洪福产品走向世界。
  洪福公司的每一项发明,都将成为人类的宝贵财富。
  洪福公司未来发展构想是寻求有意愿、有实力的合作伙伴,共同开发上述专利项目,成果共享,互利共赢。
  二、企业创始人、技术发明人及其艰难的创新历程简介
  洪选民,男,汉族,1954年12月生,工程师职称,现为安徽省科学家企业家协会会员、中国发明协会会员、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智库专家、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产业创新研究所高级研究员、中国未来研究会会员。
  1979年12月安徽阜阳农机校毕业,同年分配到安徽凤阳农机二厂大修车间从事柴油机燃油泵修校工作。80年代初,进口商用车在我国盛行,高压燃油喷射系统昂贵的修理费用使用户苦不堪言。为此,经多次实验,用不同系列的国产柱塞偶件取代进口货,理想的使用结果令用户喜不自胜。
  1986年,通过自学获得安徽微型电子计算机函授大学文凭,同年获得助理工程师职称,同年年底响应国家号召自谋职业,以筹借的2000元购买了一台报废的燃油泵实验台,开始了第一次创业,因服务热情,技术精湛,当年即成为当地最早的万元户。企业先后成立无锡威孚、山东康达、上海电装、北京天炜等中国最大的几家油泵油嘴企业的特约技术服务站、北京华夏长城润滑油安徽总代理、北京捷克CZ涡轮增压器安徽总代理 、中国一汽合肥大成服务站凤阳专卖店 。
  2000年,在我国柴油车很少使用涡轮增压器的情况下,其利用自己掌握的技术,为凤阳及周边各县几百台东风、解放牌柴油车改装了涡轮增压器,因良好的节能减排效果,再次获得用户的一致好评,同时提高了企业的经济效益。
  2007年,洪选民开始有关新型内燃机技术研发,其先后投入20多万元购买了内燃机功率实验台,实验用汽车、柴油机、尾气分析仪、烟度计等,并且历时几个月,行程上万里,花费上万元,终于制成第一套具有专利技术特征的柱塞偶件,装机后通过室内和路途实验,柴油机怠速、噪音、油耗明显降低,功率和扭矩明显增加,尤其是尾气中氮氧化物的减少更是远远超过预想。
  第一次理想的实验结果更加坚定了他的信心,为了名正言顺的开展研发活动,其于2009年2月12日成立了凤阳县洪福新型汽车技术研发有限公司(后变更为安徽洪福新型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同年5月,一次性申报了四项专利(新型内燃机设计ZL200910136333.6、一种机动车的气缸减压机构ZL200910136144.9、一种柴油车的气缸减压机构ZL200920151925.0、一种柴油机用直列式燃油泵柱塞ZL200920151924.6)上述专利陆续授权后,很快被国内多家科技成果推广单位选为重点推广项目,为了上述专利项目的实施,洪选民多次参加了相关科技成果推介会。 
  2010年, 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办的 第一届中国改革创新先锋人物先进事迹报告会上,洪福公司被评为中国改革创新先锋企业,洪选民代表企业在大会开幕式上简单介绍了相关专利。
  2013年,在第五届全球华人企业家高峰论坛上,《新型内燃机设计》被评为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专利。
  2015年,其参加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的第十一届中国科学家大会并在大会上发言。
  其三次入编《中国专利发明人年鉴》,《中国信息报》、《中国科技日报》《中国商务报》、《中国商务指南》、《中国经贸导刊》、《中国发明与专利》以及中央党校刊物都刊载过介绍洪选民及其发明的文章。
  正所谓山穷水尽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2020年9月16日,山东潍柴高调对外发布一款热效率超过50%的柴油机,其轻松达到国六排放标准。未来,洪选民将会带领团队认真实施上述项目。
  三、现有项目的功能、技术先进性及其适用范围简介
  1、发明专利《一种直列式可变预行程燃油泵及其精确控制的SCR系统》
  这是一种不需要传感器的柴油机高压燃油喷射及尾气后处理系统,与电控高压共轨系统和电控SCR系统相比,可变预行程燃油泵自身具有大幅度降低内燃机尾气中氮氧化物的功能;由燃油泵调速器精确控制的SCR系统,能够根据柴油机负荷变化而自动喷射与柴油机尾气中氮氧化物含量相匹配的尿素液,从而有效消除氮氧化物。与电控系统相比,该系统具有结构简单,造价低廉,工作性能可靠,使用维修方便,不过度依赖高洁燃油、燃油消耗率和尿素液消耗率低的特点。其即可用于新机生产,也可用于传统内燃机技术升级改造,还可逐步替代电控系统,非常适合我国国情。
  2、实用新型专利《一种柴油车的气缸减压机构》、发明专利《一种机动车的气缸减压机构》是为普通柴油车、电控柴油车和汽油车节能减排专门设计的一种装置,是汽车能量管理与动态协调控制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汽车能量管理与动态协调控制系统的控制下,使汽车内燃机始终在正常工作状态和气缸无压力状态下交替变换,从而有效利用汽车行驶中的动能和所处高度的势能,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
  该机构即可用于新机生产,也可用于传统汽车的技术升级改造,如果控制得好 ,节油率应在应10%以上,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当内燃机停止供油不工作时,其排出的尾气是经过过滤的、比当地空气还干净的新鲜空气。
  3、发明专利《新型内燃机设计》
  这是一款不同于现有任何形式的内燃机,其主机副机连体、偏移缸套、二行程、引燃式、隔热保温、余热利用……其中,副机利用主机的排气能量做功,从而有效降低油耗。偏移缸套可有效增大连杆作用于曲柄的力矩,从而降低油耗,增加动力。行程设计可使内燃机的往复惯性力和旋转惯性力减少75%,从而大幅度减少内燃机各运动件的摩擦阻力和机械磨损。引燃式设计可有效降低内燃机最高压力和最高温度,使内燃机的隔热保温成为可能,如果设计恰当,不需要尾气后处理系统 也有极高的排放效果。理论上,其可任意使用各种气体或液体燃料,对于缓解国家能源供应压力,延缓石化燃料枯竭速度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隔热保温设计可非常有效地减小内燃机热量流失,从而直接提高内燃机热效率。余热利用技术直接将内燃机工作中散发的热量和尾气排放的热量予以利用,间接提高内燃机整体热效率。该内燃机是一种概念机型,其功率范围从几千瓦到几十万千瓦,变换一下尺寸,增减一些零部件,可以制成各种用途的、可燃烧各种燃料的内燃机。与传统内燃机相比,理论节油率至少20%以上 未来极有可能逐步替代传统内燃机。
  4、国家新能源汽车重大专项 《超级节能型重型载货汽车新型内燃机/空气动力机混合动力系统》
  该混合动力系统包括新型内燃机、空气压缩机、空气动力机以及汽车能量管理与动态协调控制系统,其中,空气压缩机用于为内燃机提供气源,同时回收汽车刹车能量予以储存备用,空气动力机将回收的高压空气转化为动力予以利用,在汽车能量管理与动态协调控制系统的控制下,新型内燃机仅在汽车行驶中加速、上坡等中高负荷时参与工作,其余如下坡、转弯,减速、怠速、等红灯等情况下,新型内燃机均不工作,汽车行驶中的动力由空气动力机提供,因此可大幅度降低油耗和有害尾气排放,从而达到大幅度节能减排的目的。该动力系统是一种概念机型,稍加改进,可应用于一切需要动力的车辆。
  蚌埠市地处美丽的淮河之滨南岸,是中国南北气候分界线,此处环境优雅,交通便利,物产、能源、水源,人力资源丰富,建有国家级自由贸易区。洪福公司欢迎有识之士来蚌合作,共荣共赢。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