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CSEI研究院
【研究院动态】研究院秘书长兰晓琳前往南昌市青云谱区考察调研
2021-05-24 10:05
字体: [   ]

      521日上午,我院秘书长兰晓琳一行到南昌市青云谱区考察调研。青云谱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郭小玲,区创建办常务副主任熊赟海,发展改革委党组书记、主任周青科工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雯文广新旅局党组书记、局长俞莉投促局项目科科长刘睿之等人陪同调研,并就青云谱区产业发展进行深入座谈。



 

      洪都航空老厂区位于南昌市城南副中心青云谱区的核心位置承载和见证了洪都航空的使命和辉煌创建于1951年的洪都航空为我国工业发展做出过卓越的贡献,在这里诞生了新中国第一架自制飞机、第一枚海防导弹、第一辆摩托车、第一辆轮式拖拉机等十个“新中国第一”有着无比辉煌的历史。

      新时代青云谱进入产业“转型升级”提速期“退二进三”的步伐逐步加快大中型工业企业纷纷退城进郊洪都航空2020年底基本完成外迁任务厂区内规划保留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具有苏联风格的建筑和老厂房共计16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所在规划地块占地面积约226亩。这些保留建筑既是洪都历史的文化传承,也保留了洪都的历史文化记忆,具有特殊的文化和商业价值。

      2013国务院批复了《全国老工业基地调整改造规划(2013-2022)》,老工业区基地调整改造工作正式上升为国家战略。20143月,南昌市洪都老工业区纳入全国城区老工业区搬迁改造21个试点之一。“十四五”开局之年青云谱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领导指示精神致力于将洪都老厂区开发利用与特色产业园、城市有机更新、历史建筑保护利用相结合,政府引导和规划统筹相协调,全面提升洪都老厂区的产业功能,实现科创和文创产业的融合发展,努力将洪都老厂区建成具有标杆示范作用的创新基地。



 

 

 

      郭小玲表示,青云谱区近年来积极完善产业发展布局创新平台招商模式积极发挥基金引导优势、产业平台优势、产学联盟优势、专班服务优势属地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承担具体服务职责的重点项目专班服务小组帮助落地的招商项目解决开工建设以及投入运营中出现的问题。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