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CSEI研究院
正式登陆科创板,青云科技成国内“混合云第一股”
2021-03-17 14:03
字体: [   ]

  3月16日,北京青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云科技”)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正式登陆科创板。据了解,此次公开发行的股票数量为1200万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约7.64亿元,青云科技也因此成为我国“混合云第一股”。

 

 

  青云科技董事长兼CEO黄允松在上市仪式上表示:“我们一直从事难而正确的基础工作,通过不断自主创新,为社会和企业持续创造价值,努力成为百行千业数字化转型可依赖、可信赖的基石型合作伙伴。”

  回顾发展历程,青云科技其实是由公有云起家的,2014年之后才转而拥抱混合云。对于这一转型,相关研究机构认为,一是考虑到在技术方案成熟与政策利好的加持下,混合云市场规模正处于快速上升通道;二是混合云市场包罗万象,行业集中度低,更有利于中小厂商引领行业浪潮,享受云计算发展红利;三是混合云应用场景丰富,青云科技能够依靠细分领域技术优势与差异化的用户定位保障成长。

  事实证明,青云科技的“型”没有转错。由于兼顾了公有云灵活低成本和私有云合规可控的双重优势,混合云日益受到全球企业的广泛欢迎,根据RightScale调查数据,2019年全球采用混合云的企业比例高达58%。与之相比,中国混合云市场尚处于发展初期,企业采用混合云的比例仅为9.8%。然而,随着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刺激和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需求越来越多,混合云的增长潜力也逐渐得到国内行业的认可。相关机构预测,到2024年,我国混合云市场规模将达到892.9亿元,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35.3%。

  面对巨大的发展空间,青云科技早已厉兵秣马,枕戈以待。成立9年以来,青云科技始终坚持自主研发,通过对市场、行业和产业需求的深入理解,不断进行技术创新、产品迭代和服务提升。目前其主营业务主要由云产品、云服务两部分构成,其中,云产品主要适用于私有云部署,云服务则适用于公有云领域。由于技术领先优势,私有云产品已成为青云科技近年来营收暴增、毛利率较高的业务,明星产品辈出,其中超融合系统实现高速发展,收入从2017年的5500万元快速提高到2019年的156亿元,复合增长率达68%,在融合整体市场份额中位列行业第六。与此同时,软件定义存储产品也逐步成熟,2019年实现收入1836万元,市场份额位列行业第四;容器产品和数据库产品也形成了较好的产品化,物联网和边缘计算产品已进入重点研发规划并有初步落地。

  此外,考虑到多数云计算厂商下游客户主要集中在互联网领域,青云科技还在对产品性能要求高的银行、保险、交运、能源、政务等行业进行率先部署,并已实现众多标性项目商业落地。其中,与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六朵云”(调度云、内控云、收费云、服务云、资管云、党建云)平台,不仅帮助江苏交控以云服务为抓手实现数字化转型,也推动了青云科技的快速成长。

  言及未来,青云科技董事长兼CEO黄允松表示,青云科技将继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把专业的解决方案和领先的平台能力提供给中国最广泛的区域和用户,“面向未来创新,做难而正确的事情”。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