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CSEI研究院
国发新兴产业创新实验室11月6日在深圳前海正式成立
2020-11-13 12:11
字体: [   ]

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已成为世界主要国家抢占新一轮经济和科技发展制高点的重大战略。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经济体系中最有活力、最具增长潜力的组成部分,也是引导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在历经十多年风雨征程后,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生物、新材料等八大领域实现了较快发展,催生了一大批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但“十四五”时期是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由快速发展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关键时期,面对复杂多变且充满诸多不确定性因素的国内外环境,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仍面临不少问题和挑战。为此,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研究院在原新经济实验室基础上联合中国国经新兴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香港)在深圳前海组建国发新兴产业创新实验室。

国发新兴产业创新实验室立足改革最前沿,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双向发展,积极培育壮大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搭建智库平台与“政-产-学-研-金-服-用”交流平台,设立新兴产业投资并购基金,在新兴产业要素流通机制、新型生产关系、要素资源配置、产业集聚发展模式等方面开展大胆探索,着力打造中国新兴产业创新平台。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