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CSEI研究院
未来已来:“数权智能经济发展”论坛在北京举行
2020-09-23 17:09
字体: [   ]
      2020919日上午,由中国城市发展联盟数权经济研究中心主办的“数字中国”与“数权智能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孟春,数权研究专家、中证数权平台总顾问郎家文,法学专家、博士李丛良,金融战略专家王世渝,新基建专家、清华互联网产业研究院秘书长罗培,投融资专家、凤凰国际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孙逊,产学研专家、北京中国科学院老专家技术中心黄俊,文化教育专家、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主任委员王伟,市场运营专家、中国城市发展联盟数权经济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陈岚等近200位政界、金融界、商界、学术界出席本次参会。同时,数权智能经济倡导者、中证数权平台创始人林风发来视频贺词。此外,首期数权高端人才培训班正式启动。

论坛现场

      中国城市发展联盟数权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毅指出:由中国城市发展联盟数权经济研究中心主办的“数字中国”与“数权智能经济发展”高峰论坛是一次空前的数权盛会,也是一次影响深远的高峰论谈。本次论坛以“携手定义数字时代新理念,共同开启数权经济新篇章”为主题,聚焦数权智能经济发展、数权赋能实体经济、数权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等重大课题,挖掘数字经济价值、探索数权应用模式。


中国城市发展联盟数权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毅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孟春围绕“推动中国数字经济和数权智能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主旨演讲。孟春指出:数字经济已成为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数权成为赋能实体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数权是实有市场经济主体锚定实体全要素价值证券化、数字化、颗粒化、区块链化的信用有价权益证明(权证)。伴随5G、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分布式、去中心化的通证经济应运而生,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内生的融合越来越成为现实。来源于实体、交易服务实体经济的数权已经成为实现公平性、规范性的利益连接机制和信用智能工具,必将推动资本时代的股权DNA向数权时代的数权DNA进化,呈现数权智能经济新动能。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孟春

中国城市发展联盟秘书长张玉海指出:第一,要把数权中心打造成引领数权应用的前沿阵地;第二,要抓住数权应用的突出问题,针对性研究施策;第三,要加强与地方、协会通力合作。

中国城市发展联盟秘书长张玉海

      会上,中证数权平台总顾问、数权智能经济首席研究员、电子科技大学产学研专家郎家文,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法律研究室副主任李丛良,金融战略专家王世渝,投融资专家、凤凰国际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孙逊,“十四五”规  划参与制定者罗培,产学研专家黄俊,文化教育专家王伟,数权市场运营专家、中国城市发展联盟数权经济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陈岚围绕数字中国战略、数字化智慧城市建设以及企业数字化转型进行交流探讨。

圆桌论坛

与此同时,主办单位与北京一体世通建设集团等五家机构以及相关平台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助力数权经济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