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领跑者
推动国产化,促进内循环,高端压力传感器先行者——松诺盟科技有限公司
2021-01-20 10:01
来源:松诺盟科技有限公司
字体: [   ]
  松诺盟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致力于高性能纳米薄膜压力传感器、变送器及精密仪器仪表研发、生产和销售,其技术体系与团队均源于北京中航兴盛公司,是中航兴盛技术转化于国家级浏阳经济开发区的产业化落地企业。松诺盟科技已投资近1亿元成立了产业前期基地,并于2020年3月完成调试量产,计划5年内投资50亿元建设我国军民两用高性能纳米薄膜传感器、变送器、精密仪器仪表研发和生产基地。松诺盟科技定位为高端传感器制造商,以“推动中国传感器产业国产化”为己任,是高端传感器“国产化”的先行者。
  一、高标准定位、高起点布局、高质量推进
  1、高标准定位
  松诺盟科技定位高端,以推动科学技术与应用融合,为中国传感器产业“国产化”做出贡献为企业使命,并一以贯之,在未来国家实施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时期,要担当起实现高端压力传感器国产化替代的使命。
  在企业定位与战略选择上,松诺盟科技作为装备制造的上游企业,松诺盟科技在压力传感器领域始终保持专注与专业姿态。为了突破国外在高端压力传感器领域的技术封锁,松诺盟科技深耕“卡脖子”领域核心零部件、关键基础材料、先进基础工艺三大方面,重点服务军民两用高端装备制造业,在纳米薄膜压力传感器领域潜心研发、攻坚克难,相继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与财力研发技术与升级生产工艺。在核心技术上实现了完全自主可控,并有3项技术打破国际垄断,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松诺盟科技压力传感器产品性能兼顾了高精度、高稳定性、超大量程、超宽工作温度范围等优点,即使在恶劣环境下传感器也能够以±0.1%FS的极高精度、≤±0.1%FS/年的漂移量保持高性能状态运作。正是对企业定位的高标准要求,使得松诺盟科技在研发、制造高端压力传感器上极致追求传感器各项指标赶超、甚至超越国外先进产品,使得松诺盟科技时刻以军工品质要求制造军民两用高性能压力传感器。
  成立两年多时间以来,松诺盟科技在实现高端压力传感器国产化替代上迈出坚实的步伐,成为高端压力传感器国产化的先行者,松诺盟科技在北京中航兴盛公司的基础上大力投入关键技术研究,目前已获得包括发明专利在内的国内、国外授权专利62项,创新性地使用耐高低温、极低温度系数的新型敏感材料技术,其温度系数小于2×10-6/℃,能保证传感器在超高、超低温环境下具有极小的温度漂移,保证传感器的长时间工作稳定性;同时使用耐高温、高压、抗腐蚀性能强的新型弹性体材料技术,具有金属和玻璃的优点,又克服了各自缺点的非晶合金材料做弹性体,在400℃高温下可长期稳定工作(极限温度可达1000℃)。
  “100%国产、完全自主可控”,是我司实施国产化替代的基本要求;“整体国际先进、部分技术指标国际领先”是我司追求的目标,孜孜不倦地在“十四五”规划开端布局大背景下不懈奋斗,铆足干劲、上下一心,向高端传感器国产化替代蓝海远航。
  2、高起点布局
  松诺盟科技秉承高起点布局理念,助力新基建、打造军工品质及柴油机高压共轨传感系统两个高地。建立传感器科技产业园是松诺盟科技发展的既定战略,产业园囊括军民产品生产测试基地、国家传感技术工程中心、智能传感技术研究院等基础部分,旨在建立国内高端压力传感器前沿阵地,打造中部传感器研发、生产新生态、新龙头,助推国产高端传感器产业实现新发展与新突破。松诺盟科技始终重视基础科技的研发,未来将基于松诺盟长沙智能传感研究中心向外拓展,成立北京新技术研究院、瑞士前瞻技术研究院等研究基地,以保障技术突破与持续领先。
  松诺盟科技立足长远,排除万难,在柴油高压共轨项目上早立项、早研发,力求奋战攻坚十二个月实现柴油高压共轨纳米薄膜压力传感器、变送器的量产上市,填补200MPA以上高压共轨国产压力传感器的空白,满足国内市场对国产化替代产品的急切需求,打破国外产品在高压共轨领域的长期垄断。


松诺盟传感器科技产业园规划

  3、高质量推进
  松诺盟科技在推动高标准定位与高起点布局顺利落实的过程中,贯彻高质量推进理念。一是重视人才队伍建设,确保研发团队人才资源充沛,同时为各类人才发挥作用、施展才华提供广阔的天地。目前松诺盟科技57名员工中,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42人,硕士学历21人,博士及高级工程师12人。拥有一支高学历的人才队伍是松诺盟科技确保高质量推进的动力之源。二是松诺盟科技研发与生产建设同步推进,主要体现在生产与研发协同配合,满足研发设计要求自主设计制造生产设备、改进生产工艺与流程。松诺盟科技自主设计制造了真空纳米薄膜制备系统。基于该系统,松诺盟科技生产制造的纳米薄膜致密、附着力强,传感器蠕变和滞后极小、绝缘性能优良。采用先进的纳米薄膜沉积和精密离子束刻蚀技术,松诺盟科技的压力传感器敏感材料与弹性体实现了原子融合,从而确保了压力传感器整体性能达到世界先进水平、部分指标达到世界同类产品领先水平。
  二、坚持模式创新,倡导共享理念
  松诺盟科技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超越客户满意的服务观,与每一位客户建立密切的合作关系。松诺盟科技制造的不仅仅是一款高端的压力传感器,更是一份优质的传感器产业资源,以及实现中国传感器产业振兴的国产化梦,我司实施定制化服务帮助客户量身定制完善的传感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一流的服务与产品。
  在产业链联系与整合上,松诺盟科技坚持资源互联共享模式。松诺盟科技在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始终关切高端压力传感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联通,与战略合作伙伴优势互补、共享资源,共同打造全新的传感器生态系统。例如松诺盟科技与科形监测深度合作,共享具体领域的知识与技术资源,双方各自承担数据采集、数据系统开发与应用环节,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基于这一合作,共同完成了智慧水务、智慧消防服务模式的创建。
  近年来,我国军民融合深度发展驶入快车道,国防装备在完全自主可控产品上的特殊要求使得松诺盟科技在满足国家军工、武器装备、航空航天等领域高性能压力传感器的需求,服务国防军队现代化、信息化建设成为更多可能。目前,为解决国产替代,松诺盟科技秉承“一起奋斗,一起成就”的核心理念,以“平台共创、共享”的人才模式,不断引进尖端人才、投入技术研究后,研发生产了多款适合军民两用的高精度、高性能传感器产品,获得使用客户一致好评。
  三、重视基础科学,密切校企合作
  压力传感器的发展与材料创新密不可分,松诺盟科技已首创极低温度系数新组分合金敏感材料,保证了压力传感器系列产品在400℃高温下仍可长期稳定工作。松诺盟科技充分利用地理位置优势,与湖南各大顶尖学府,如中南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密切合作,在材料学、AI算法等领域积极共享技术,促进产、学、研的有机融合。松诺盟科技计划与国防科技大学共建国家级“智能传感器研究中心”,以校企合作方式参与重点科研技术攻关项目。此外,松诺盟科技也将与中南大学深度合作,共同组建国家新材料与智能传感器工程研究中心,筹建中南大学·松诺盟博士工作站,合作承办国际新材料与智能传感器高峰论坛。


松诺盟与高校专家、教授交流

  四、实施国产化,促进“内循环”
  工业互联网作为智能制造发展的基础,其体现的价值将逐步提升。自动化工厂、智慧工厂等一系列的应用将成为未来工业领域发展的趋势之一。相关报告指出,到2025年,工业互联网产值将达到3710亿元,占世界GDP的0.34%。
  松诺盟科技将工业互联网作为重要发展方向,目前已开发出了基于4G网络的无线液位变送器,能够满足偏远无人地区、环境恶劣地区的数据监控需求。未来还将在5G通信技术的基础上升级换代,同时开发能够适应更多场景、满足更多需求的新产品。
  松诺盟科技坚定物联网发展方向,在实现柴油高压共轨等“卡脖子”项目的突破及满足军品需求之外,还将努力开发更多产品满足用户的广泛需求,同时走在国内高端压力传感器行业的最前沿,以卓越的品质与服务为中国智能制造贡献松诺盟力量。
  在可预见的未来,各类重要装备(冶铁高炉、核发配电等)、通用动力设备(柴油发动机、大中型电机、大型空压机等设备)、高价值设备(工程机械、数控机床、蒸汽轮机等)、仪器仪表等专用设备,甚至是工业互联网平台,将不乏松诺盟科技的产品与装备。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