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厦门电信“五心”适老服务助力跨越“数字鸿沟”
2021-01-21 17:01
字体: [   ]
  近日,中国电信厦门分公司(以下简称“厦门电信”)携手厦门鹭岛爱心义工协会开展“老年人智能手机培训”活动,组织公司党团员志愿者前往湖里区殿前北站社区综合文化中心为老年人提供智能应用辅导培训,让老年人更好地使用智能手机。
  培训以智能手机在日常生活中的基础使用为主,包括手机的字体调大、WIFI连接、数据流量切换及使用、输入法键盘切换、扫码支付的注意事项、微信使用等内容,通过台上讲解、台下教学,双方志愿者互相配合,确保在场的老年人学会了、用会了。鹭岛爱心义工协会会长感叹到:“尽管我们培训的只是很简单的一些基础内容,但是这些内容正是老人家们日常所需要的,老人家也学得很开心。”
  据了解,厦门电信还通过“五心”升级适老服务,营业厅开设爱心通道,为不能提供健康码的老年人提供“无健康码”登记服务;设置老年人爱心台席,负责优先受理老年人业务和咨询需求;配备爱心服务专员,专项负责接待老年人、残疾人及优抚人群,引导业务受理、组织智能设备应用辅导活动;提供7*10小时营业厅人工接听服务的爱心热线;定期开展营业厅内及服务进社区的爱心课堂,向老年人介绍实用的信息化新技术、防通讯信息诈骗知识、网上应用等。通过推出一系列适老服务,为周边社区、小区老年人提供更优先、更便利、更温馨的电信服务,帮助老年人群体能够更快更好地融入信息化社会。
  后续,厦门电信将持续优化客服热线,打造“老年人”服务模式;提供适老化手机终端产品、智慧社区养老服务;提供适合老年人的优惠资费套餐、防诈骗业务和亲情服务,充分发挥国有企业的主动担当精神,做实做细为老年人服务的各项工作。(吴桂中/林俊毅/黄莹)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