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产业资讯
全国“双创”活动周启幕 两款“黑科技”惊艳亮相
2021-10-20 16:10
来源:中国战略新兴产业
字体: [   ]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融媒体记者  陈雯

  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以“高质量创新创造、高水平创业就业”为主题,以河南省郑州市为主办城市,这也是2015年全国双创活动周举办以来,主会场首次花落中部地区城市。除了郑州作为主会场之外,还有北京、天津、深圳、上海、河北、山西等多个地方的活动也同步举行。
  2021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开幕当天举行了由科技部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省科技厅联合主办,金水区政府、创头条联合承办的“新时期科技双创高质量发展论坛”。本次论坛全面回顾了“十三五”期间我国科技创新事业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科技创新创业在新发展阶段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引领作用,聚焦开局“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弘扬创新创业精神,提振创新创业信心,优化创新创业生态。
10月19日,新时期科技双创高质量发展论坛现场
  19日下午,前沿科技展示平台的“黑科技集中秀”首场活动在龙子湖学术交流展示中心草坪广场举行。首场黑科技秀上,宇通智能网联巴士“小宇”、郑州大学研制的航天员太空出舱面窗两个项目齐亮相,展示了郑州近年来的高端科研成果。
  发布会现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小宇2.0是行业首个正相开发量产L4级产品,基于国密算法,端、管、云全方位防护,车辆的架构安全、感知安全,网络和数据同样安全,能够满足开放道路复杂交通的需求。整车造型设计圆润,从不同侧面看到的都是一个“微笑”,旨在传达亲和友善,更充满了未来感和科技感。
宇通5G无人驾驶智慧公交车亮相双创会主会场
  发布会现场,郑州大学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执行主任刘春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航天服最薄弱的关键部位是航天面窗,而由郑州大学橡塑模具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所研制的新一代航天服面窗,经受了长达7个小时的太空严苛条件挑战,具备了高低温环境下的高抗冲击性能,恶劣环境下的防辐射性能和高光谱透过率等功能,已经用在了“神州十二号”宇航员的航天服上。“我们时刻都在创新,”刘春太介绍,有的创新是灵机一动,有的创新是持续不断努力,这项工作从2006年开始做,只要有任何瑕疵,就要从零开始。由此确保了航天员空间站出舱任务的圆满成功,为我国载人航天工程做出了突出贡献。
  据了解,“双创周”期间每天都将发布两款高端前沿科技产品,活动聚焦人工智能、航空航天、生物基因、虚拟现实等领域的全新产品,筛选创新、尖端、前沿、颠覆性项目进行集中展示,现场与观众进行互动讲解,让大家近距离感受最新科技成果带来的新变化。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