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绿色低碳 > 清洁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充电桩缺口将高达6300万 产业链投资机会分析
2020-07-24 18:07
来源:中商情报网
字体: [   ]

  中商情报网讯:日前,据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下称《规划》)的研究工作已经完成并上报国务院,将加快发布。根据《规划》征求意见稿显示,中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将在2030年达到6480万辆,按照车桩比1:1的建设目标,中国充电桩缺口将高达6300万。近年来,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带动充电桩需求增多,充电桩产业链投资前景看好。

  充电桩是为电动汽车充电的充电设施,其功能类似于加油站里面的加油机,可以固定在地面或墙壁,安装于公共建筑(公共楼宇、商场、公共停车场等)和居民小区停车场或充电站内,可以根据不同的电压等级为各种型号的电动汽车充电。充电桩的输入端与交流电网直接连接,输出端都装有充电插头用于为电动汽车充电。

  充电桩市场产业链涉及到的主体包括充电桩设备生产商、充电运营商、新能源汽车等。

  

  一、新能源汽车市场前景向好

  新能源汽车可以分为纯电动车型、插电混合动力车型、燃料电池车。据中汽协数据显示,2019年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4.2万辆和120.6万辆,同比分别下降2.3%和4.0%。其中,纯电动汽车生产完成102万辆,同比增长3.4%;销售完成97.2万辆,同比下降1.2%;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2.0万辆和23.2万辆,同比分别下降22.5%和14.5%。

  

  另外,据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6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2万辆和10.4万辆,同比分别下降25.0%和33.1%。其中纯电动汽车产销分别完成7.9万辆和8.2万辆,同比分别下降31.9%和37.6%;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3万辆和2.1万辆,其中产量同比增长17.0%,销量同比下降6.0%;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均完成81辆,同比分别下降83.9%和83.3%。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