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地方新闻栏目 > 湘江经济
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长株潭)标准孵化基地授牌
2017-07-13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   ]

  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长株潭)标准孵化基地授牌

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长株潭)标准孵化基地授牌仪式现场。湖南省质监局供图

  12日,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长株潭)(下称“长株潭基地”)标准孵化基地授牌仪式在长沙举行,中国(长沙)创新设计产业园被授予创新设计标准孵化基地。来自政府、研究机构、创新企业等近200人参加仪式。

  据了解,长株潭基地由湖南省人民政府于2015年12月申请,2016年7月获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筹建。该基地定位于公益性服务平台,开展农业标准试点示范验证区、标准协同创新中心、技术标准验证中心、国际标准化推进中心、标准公共服务中心、标准学术交流中心等“一区五中心”建设,主要任务是围绕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需要,聚集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重点企业的技术优势,推动重要技术标准创新、标准市场服务创新和标准体系建设。

  中国(长沙)创新设计产业园被授予创新设计标准孵化基地。湖南省质监局供图

中国(长沙)创新设计产业园被授予创新设计标准孵化基地。湖南省质监局供图

  国家标准委副主任于欣丽指出,建设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是落实标准化改革任务的重要举措,是服务“大众创新、万众创业”的重要抓手,是培育中国标准品牌、以标准助推中国技术、产品和服务“走出去”的重要途径。“希望长株潭基地建设突出区域特色、产业特色和创新特色,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高地,加快湖南标准‘走出去’进程。”

  据悉,上述基地建成后具有技术标准研制、验证和应用支撑、国际标准化组织秘书处入驻、提供中小企业标准化解决方案、吸引和聚集标准化人才等四项功能,将大力提高标准认定、标准信息和应用公共服务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国际、国家标准,有效破除技术性贸易壁垒,为湖南产业升级增添新动力。

  活动现场,长株潭基地和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国家标准委信息中心等协作单位还签订了标准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全体参会代表参观了标准孵化基地创新设计博物馆。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高新所所长咸奎桐、标准化孵化基地总经理邵继民等专家还围绕标准化改革与创新发展、标准与设计等话题进行了讲座。(向一鹏 王诚)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