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帆有限责任公司严格防控 复工复产
2020-04-03 14:04
字体: [   ]

 

  2月11日,风帆有限责任公司根据竟秀区复工复产工作领导小组批复,正式启动复工,后续各分子公司根据生产需要陆续进行了复工复产。公司严格按照上级有关部门要求,建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了防控方案,储备了防疫物资,对复工人员进行了疫情防控相关摸排,严格开展了疫情防控工作。

  一、开工前准备工作

   1. 组织人员进行防疫相关工作培训。对担负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职能的保洁、门卫和应急处理人员进行了专业防护,场所消毒,人员测温、登记、出入管控措施,应急情况处理等知识培训;通过微信、办公系统对全体员工,特别是复工员工进行了防疫及复工要求等知识培训。

  2.开展场所消杀工作。复工前,风帆公司对办公场所进行了两次全覆盖的消杀工作。

  3.对复工人员体温、家庭成员及接触人员进行了最终确认和跟踪,确保复工人员的身体状况健康。

  4.设置了专门的垃圾桶,用于废弃口罩等物品的收集工作。

  5. 在厂区门口设立明显的防疫工作相关标识、标语,对,对疫情防控知识及管控措施进行宣传、提醒。

  二、复工后工作开展情况

  (一)严格出入管控

  1. 按照公司防控方案,严格对进入公司的内部人员进行测温和登记。对外来人员,询问其来源地、近期到往地、有无相关事项接触史,并进行严格的测温和身份登记。对不必要的外来人员,进行提前告知或做出禁入决定。近期,通过支付宝健康码,加强了对外来人员的防疫管控。

  对所有进入公司的人员,要求必须佩戴合规的口罩(棉质口罩、带呼吸阀口罩禁止入内)。


  2. 对进出公司的车辆,通过铺设“消毒毯”,对轮胎进行消毒。

  (二)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1.检查各单位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预案的落实情况。

  重点检查各单位防疫急预案建立完善情况、员工疫情排查及日报告情况、重点员工监控情况、外地返保人员梳理及监控情况、人员密集场所等防疫重点部位管控情况(场所梳理、责任划分、管控措施细化、消杀工作开展情况)、员工就餐方案制定情况、员工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开展情况、预案培训演练情况等。

  2.检查重点场所消毒措施的落实情况。

  重点检查各单位包括楼梯间、楼道、办公室、会议室、休息室、卫生间、食堂、洗衣房、更衣室、浴室、通勤车辆等设施和地点的卫生清理和消杀防疫情况。

  3.检测各单位口罩、点温仪、体温计、消杀药品及器具等防疫物资的准备情况。

  (三)开展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

  1.认真组织全员疫情排查,加强体温检测,发现情况及时处置;加强厂区、宿舍、食堂消毒;加强防控知识宣传,为职工提供必要的防护用品。

  2.制定科学规范的复工复产方案,确保复产工作安全有序实施。

  3.开展一次安全教育,要求以科室、班组为单位开小会,培训内容包括各岗位安全生产责任、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安全警示教育等内容,进一步提高职工的安全意识。 

  4.对于新招录人员、特种作业人员、转岗复岗人员,按公司安全、质量培训制度的要求进行系统培训,考试合格后方能上岗。

  5.开展一次全面的风险隐患排查,尤其关注特种设备、危险化学品、出现过事故事件的设备设施,关注本次复工可能发生的变化因素(如人员变化),对于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必须落实整改措施,做到隐患不排除不生产。

  6.严格落实危险作业(有限空间作业、动火作业、高处作业、临时用电作业)审批制度,加强对易燃易爆、有毒有害作业场所防控。

  7.制定设备设施、生产线开启运行时的应急处置预案,完善重点作业岗位和关键装置的应急处置措施。


  (四)开展质量管控工作督导检查

  1.人员状态确认,保证到岗人员满足复工开班生产要求。

  2.设备及动能状态确认,保证设备状态完好,动能供应、循环水运行正常,确保随时开机运转。

  3.原材料、半成品备用状态确认,保证原材料、半成品满足开班生产所需。

  4.加强过程管控状态确认,切实加强过程及顶岗、替岗人员的操作技能培训及监控,强化分层审核及实物物质量确认,及时发现和解决现场问题,重点确保配套产品0km质量问题控制,

  5.如生产期间关键人员发生异常情况,应制定生产应急保障预案。

  6.对库存产品质量状态、储存期进行检查确认,提前采取措施,确保配套产品质量。

  (五)发挥党员、团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公司各单位党员干部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以忠诚担当的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以高涨的工作热情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在正常疫情防控中,涌现了无数个冲锋在一线的党员。

  根据防疫工作需要,风帆有限责任公司团委在原青年突击队基础上,成立的防疫专项青年突击队,同时号召各基层团组织根据工作需要组建青年突击队,按照单位党政工作安排,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复工复产后保生产、保重大项目工作。

  (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2020年春节假期期间,公司组织相关职能部室向疫区捐献防控物资。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响应党中央及中国船舶集团公司对广大党员的号召,2月28日,公司党委积极行动,组织所属各级党组织的广大党员自愿捐款,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表达一份心意、贡献一份力量。公司了解到风帆生活区疫情防控人人手不足的情况,动员广大党员团员在风帆社区执勤,为社区防控贡献力量。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