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科集团有序复工复产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4-03 12:04
字体: [   ]
  2020年的春天,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抗击新型冠状肺炎阻击战全面打响。在这场“战争”中,考验的不仅仅是全国医护人员的能力,防疫物资生产、运送的能力,全国人民的忍耐力,更是对整个中国的考验。为了赢得这场战争的胜利,中国选择暂时牺牲部分经济利益,集全国之力面对疫情。
  当下全国疫情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不可避免的是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造成了较大冲击。只有积极有序推进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让各行各业动起来、忙起来,让经济社会秩序尽快有序恢复,才能有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申科集团作为河北省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深知疫情下的复工复产是一场特殊时期的特殊战役,等不得、拖不得,但也急躁不得。既要统筹兼顾、精准施策,也要有序推进、稳扎稳打。要紧跟疫情防控的新进展、新形势,因时施策,因势而动,稳妥推进复工复产。在推进复工复产进程中,申科集团认真学习落实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有序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和河北省《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的通知》以及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要求,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突袭 勇于担当
   “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在整场防疫攻坚战中,申科集团始终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到防疫工作中,主动承担社会责任,贡献自己的义务,捐款48万,助力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作为全市非公企业第一个党委组织,在这场战役中,申科党委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一方面积极进行抗疫宣传,一方面组织广大党员、普通员工开展捐款活动,近千名员工参与捐款,累计捐款近5万元,为了这场战役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礼轻情意重,这是一份心意,也是一份鼓励,更是一份力量。
  精细部署 严防死角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申科集团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抓好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工作。复工复产是目的,保证员工的健康安全是前提。在防疫工作中,只有更有序、更谨慎、更严密,才是对员工、对企业、对社会最好的保证。也是企业有序健康发展的重要条件。
  申科集团复工复产前,就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严密制定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疫防控方案。
  复工复产前期做好防疫准备。申科集团安排专门人员负责收集官方资料并及时宣传,统计并储备疫情防控物资,做好领用记录。做好员工返岗统计工作,并建立健康登记卡。



  申科集团结合市委市政府要求,认真摸排每一位员工是否属于四类人员之一,核查每一位员工是否来自武汉等疫区,是否到达过武汉等疫区,是否密切接触过前两类人员,是否曾到湖北出差、休假、旅游、探亲等短暂停留。复工前一天统计员工预备到岗情况,严格做好复工第一天全员健康排查工作。
  为加强疫情防控意识,申科集团疫情宣传教育组时刻关注官方专业机构发布的有关防疫知识、宣传片、宣传视频灯,通过宣传板、企业微信、电子大屏等及时开展宣传。
  对于初入厂区防护措施申科集团进行了加强。严查入厂人员、车辆及货物,禁止外来车辆入厂,外来货物必须消毒。在公司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点,要求每个检测点至少2人同时检测人员体温,入厂人员必须经过体温检测。
  公司安排专人每天早晚消毒各一次,消毒范围包含:厕所、水房、过道、楼梯、扶手、垃圾桶及每个办公室。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对于食堂,更是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食堂的安全卫生,要在正常要求的基础上,增加防护用品的佩戴、日常体温测量工作,并增加整体消毒的次数。食堂提供早中晚三餐,疫情防控期间各部室需提前1天向食堂管理员报备就餐人数。在食堂就餐时,自带餐具,隔离就餐,禁止交头接耳。 





  在获得复工批复后,申科集团要求减少会议次数,必要会议采用网络形式召开。暂停使用办公楼电梯、自动售货机。车间指定专人管理使用货梯,使用时必须带手套,非指定人员禁止使用货梯。
  为避免出现感染源,申科集团要求属于四类人员之一(来自武汉等疫区,到达过武汉等疫区,密切接触过前两类人员,曾到湖北出差、休假、旅游、探亲等短暂停留等人员)及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表现人员,且在2020年1月20日-2月13日期间曾出现过发热、乏力、干咳等表现,或与辛集市以外人员接触过的人员,不在复工的范围,彻底遏制病毒源头。
  面对防疫物资的短缺问题,申科集团多方协调,克服困难。目前,申科集团口罩、84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储备充足。
  在防疫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申科集团所有员工积极配合,面对多次健康检查、测体温,毫无怨言,全力支持企业防疫工作。
  逐步复工 抢抓市场
  申科延迟复工,产销矛盾突出,多笔订单将无法按照正常承诺时间交货。对此申科集团多次与供应商、客户进行深入沟通,争取取得谅解和支持。申科集团还积极向市委市政府提交复工复产申请,在市委市政府验收防疫措施达标后,2月18日市委市政府批准申科集团复工复产。
  申科集团在着手复工复产中始终坚持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同步并举,在保证员工身体健康的同时产品订单呈现持续增长趋势,疫情造成的不利影响逐步降低。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申科集团的发展,多次深入申科集团及省重点项目申科电子科技园现场,指导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复产复工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帮助下,协调解决原材料供应难题。省内11家供应商、省外8家供应商很快实现了复工,保障了申科集团的材料供应和生产顺利进行,使得申科集团生产链顺畅运转,公司得以健康经营。
  春暖花开共赢美好未来
  目前,全国抗击疫情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果,多地已经清零,国内抗疫形势积极向好,但疫情风险犹在,特别是近期国外输入形势严峻。因此,申科集团没有丝毫的松劲和懈怠,决不会掉以轻心,始终保持头脑清醒,认真贯彻以防为主方针,切实在“防”上高度警觉。严格落实各项防护措施,要求所有员工带好口罩勤洗手,严密做好个人防护,从严保护自己。同时克服各种困难充分调动广大员工生产和工作的积极性,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申科集团一定会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大好生产形势,抓住当前工业生产的黄金季节,开足马力促生产,谨慎防疫保安全,切实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两不误,两促进,努力为公司生产经营和持续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努力,共同为誓夺战“疫”的最后胜利作出自己应有贡献,共赢美好发展未来。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