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声音
坐客央视剖析混凝土行业废物资源化利用
2021-04-23 15:04
来源:淮北砼友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字体: [   ]
  当前,纵观我国混凝土行业的发展现状,产能过剩、集中度低、环保形势严峻、无序竞争已成行业“痼疾”,制约行业的健康发展。随着涉尘行业环保力度不断加强,砼行业废渣、废水已到了必治不可的境地。面对越来越严格的环保政策与激烈竞争,混凝土企业该如何生存、实现产业转型升级呢?央视知名主持人海霞老师采访砼友乐环保董事长梁作启为我们带来了答案。



  梁作启,淮北砼友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参与煤田矿井、高速公路建设,2005年开始从事商品混凝土行业,2018年创办淮北砼友乐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在行业废物资源化利用的研发与应用进程中做出了不懈的努力,得到了砼行的肯定与认可并获得了政府及相关部门的表彰与鼓励。
  针对混凝土行业污水横流、废渣如山、污不忍睹的普遍污染现状,梁作启带领淮北砼友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坚持科技创新为驱动力,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与安徽建筑大学联合研发的混凝土行业零排放系统于2018年4月成功问世。此系统能废除多级沉淀池,无需配置压滤机,废水废渣全利用,真正实现零排放,有效推动行业绿色发展、生态环保、节能增效。公司致力于技术研发、环保服务、工程技术服务,主要产品有砼行业零排放自动化系统、搅拌楼出口洗车线、废物资源化利用系统、智能化雾桩、自动清淤洗车房等。
  淮北砼友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不仅拥有一支年轻、充满活力的管理团队,更具有先进的经营理念与管理经验及规范,是淮北市重要的环保装备研发、装配、推广,应用及服务型企业。“十三五”期间,砼友乐研发的废水废渣零排放混凝土搅拌装置列入工信部、水利部鼓励的工业节水工艺、技术和设备目录(2019年)。
  在央视节目录制现场,梁作启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在先后考察了数百家国内优秀混凝土企业,从中学习、总结每家企业的废水、废渣处理方案及设备,并采购和研发各类设备进行实践后,以安徽三辰建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为依托,淮北市住建局、生态环境局相关专家、安徽建筑大学联合研发的混凝土行业零排放自动化系统于2018年成功问世,淮北砼友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梁作启表示,未来砼友乐将继续秉持创新进取、绿色共享的经营理念,持续推进砼行业废物源头控制和资源再利用,引领砼行业利废革命,开启零排放时代,为提升生态文明建设保驾护航。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