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声音
江苏福砳生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集沸石开发和科研于一体的高科技环保型企业
2021-04-23 15:04
来源:江苏福砳生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字体: [   ]
  江苏福砳生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坐落在全国卫生城市,全国百强县市的常熟市,注册资金1876万。福砳公司是一家集沸石开发和科研于一体的、具有自主研发能力的高科技环保型企业,专业从事沸石产业链开发,依托专利改性沸石产品技术,主营沸石系列肥料,副营优质农产品和高附加值环保产品。公司目前已开发出三个系列高效环保的新型肥料:1)沸石微生物肥料系列:包括沸石土壤修复剂、沸石微生物菌剂、沸石生物有机肥;2)沸石大量元素冲施肥;3)有机硅系列叶面肥。这些高效环保的肥料产品,可广泛应用在土壤改良、主粮作物和经济作物的种植。自2018年至今,已在华东、华北、华南、西南等地区的11个省的一百多个种植基地进行了示范种植应用,在土壤改良、农产品品质提升、抗病抗逆、增产增收等方面,都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江苏福砳生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蔡稼平是一位十几年来都致力于沸石研发及深加工的企业家。蔡稼平注意到了近些年由于土壤污染问题造成土壤结构破坏严重,各类养分比例失调,造成土壤酸化、板结,从而导致保水、保肥、保温、透气性差,难以满足农作物的实际生长需要。2016年,蔡稼平将目光投向了研究沸石如何利用在农业方面,研发新型生物肥料,减少土壤和农作物污染。
  沸石是一种含水的碱金属或碱土金属的铝硅酸矿物,具有杀菌、除味、吸附重金属和农药化肥残留等功能。为了充分发挥沸石的特点功效,实现“修复土地资源、造福人类社会”的企业愿景,福砳公司从成立开始,就以产品研发和质量保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多方面产学研合作,公司在全国建立了多个试验室和示范种植基地,并成功研发出了业内领先的环保型沸石肥料系列产品。在经过两年的试验过程后,“一种改性沸石复混物作为土壤调理剂的制备方法及其应用”及“一种沸石生物有机肥的制备方法及其应用”两项新技术研发成功,这开创了利用沸石技术修复土壤并提升农产品品质的先河。2020年11月26日,以上两项新技术通过了由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在北京主持召开的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评价委员会评估了项目主要创新点及特点,认定项目关键技术具备自主知识产权,并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在此科技评价基础上,福砳公司的产品和技术团队将继续和业内诸多专家协同努力,持续开发适用性强的新产品,不断提高产品性能和技术水平。基于福砳公司良好的产品性能和质量,以及众多用户的良好反馈,2021年初,由江苏省农业科学院主办的《江苏农业科技报》把福砳公司的沸石生物菌剂和沸石生物有机肥列入新型功能肥料与作物调理重点推广产品目录。
  福砳公司目前已推广应用的沸石微生物肥料系列:福砳金、福砳宝、福砳土等沸石微生物菌剂、沸石微生物有机肥、沸石土壤修复剂是集矿物质微量元素+高品质有机质+微生物菌群三维理论为基础,利用高新技术开发的一款具有修复土壤生态系统的“营养套餐肥”在国内外是一个重大的创新,专利技术已经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公司本着“建立作物营养、健康、植保”的理念,开始向天然、绿色、高效的生物类农化产品探索。
  在国家重视粮食安全和生态环境的大环境下,提高农田土壤质量、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的战略尤为重要。 目前,福砳公司的环保新型肥料产品的市场反应热烈,市场空间巨大。 公司发展的远景目标,是逐步成为国内领先和国际一流的沸石农业、环保产品企业,推动沸石更广泛的应用在农林牧渔业生产和环境保护领域,为中国食品健康、生态农业、提高作物自然产能等领域不断进取,为国家倡导的发展两型农业做最大的贡献。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