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声音
厦门市公安局抗击疫情“新尝试” 警用无人机投入消杀第一线
2020-02-11 14:02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字体: [   ]

  厦门市公安局警航中队的队员们为无人机装载消毒液。厦门市公安局供图

  人民网厦门2月9日电(陈博)2月6日上午,厦门市公安局警务航空中队(下文简称“警航中队”)奔赴集美区,操作一台大型植保无人机低空飞行,对作为厦门市新冠肺炎救治定点医院的第一医院杏林分院进行防疫消毒作业。

  据悉,该无人机每次能够携带32斤消毒剂,通过8个喷头同时作业,快速地将消毒剂通过风力传播到各处,作业10分钟,消毒面积便能达到8000平方米。与传统的背负式喷雾器相比,不仅工作效率提高了近百倍,还能对较高楼层上方和树木上等人工作业无法达到的区域进行全面消毒。

  警用无人机在厦门市第一医院杏林分院升空,执行对院区的消杀工作。厦门市公安局供图

  警航中队队员们通过无人机机载地形雷达实现全自动飞行,对医院重点区域进行了反复精准喷洒,仅耗时20分钟便将4桶合计120余公斤的消毒剂均匀地喷洒覆盖了整个院区。

  “利用无人机进行防疫消杀工作,避免了人员密集接触可能带来的疫情传播。”警航中队负责人李健表示,“无人机能有效解决防疫工作中人手紧缺、效率低下、卫生死角多等问题,也是我们厦门在防控疫情期间的新尝试。”

  此前,根据上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警航中队自除夕以来每日都执行着无人机飞行任务,在厦门市各高速路口疫情防控排查点的交通管理、人员密集区的治安巡防以及重点路段行人未戴口罩的隐患排查等方面工作均进行了积极探索。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