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新一代信息技术 >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报告:2021年中国无线经济规模达6.2万亿元
2022-12-22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体: [   ]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20日发布的《中国无线经济发展研究报告(2022年)》显示,2021年中国无线经济规模达到6.2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占GDP比重为5.43%。

  这是中国信通院连续第二年发布中国无线经济发展研究报告,首次测算各省市自治区无线经济规模,分析区域无线经济发展特征。报告认为,中国无线经济发展迈向新高度,无线赋能成为无线经济主要组成部分。无线经济发展成为推动国民经济稳定运行、质量提升的关键动力。

  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无线产业规模超过2.6万亿元,占无线经济比重为41.94%。移动通信、短距离通信等无线技术不断演进,无线相关电子信息制造业发展稳中有升。另外,无线相关服务业发展动力强劲,移动通信服务业发展优势持续扩大,移动互联网呈现差异化发展,卫星应用服务发展前景广阔。

  2021年无线赋能规模为3.6万亿元,占无线经济比重为58.06%。无线技术不断助力重点领域数字化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保障,支持“双碳”政策实施,为北京冬奥会等大型赛事提供有力支撑,无线赋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愈加显现。

  报告称,中国无线治理能力迈上新台阶,持续出台移动通信、短距离通信、物联网、卫星等领域政策;无线电管理方面,加强了顶层设计;协调保障了5G移动通信、工业互联网、车联网、卫星通信和导航等行业用频需求。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