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新一代信息技术 >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折叠屏手机国内发行 市场前景到底如何?
2019-10-24 09:10
来源:广州日报
字体: [   ]

  23日,华为公司在深圳发布了国行版的华为Mate X。这也是目前在国内发行的首款折叠屏手机。该款手机将于11月上市销售。受此影响,多只华为概念股飘红。有观点表示,目前以华为、三星为代表的手机厂商纷纷推出折叠屏手机,折叠屏产业链有望受益,但由于生产难度较高,良品率低,出货量短时间内难有较大增长。

  华为、三星、联想布局折叠屏市场

  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表示,截至10月22日,华为智能手机发货量突破2亿台,较去年提前64天。根据华为日前发布的三季报,今年前三季度华为智能手机发货量高达1.85亿台,同比增长26%,有望完成2.4亿台的年度目标。

  受此消息影响,23日午后,A股市场多只华为概念股飘红,常山北明、金龙机电、高鸿股份涨停,神州信息、东方通、虹软科技等多只股票上涨幅度超5%。

  作为最早推出折叠屏的手机厂商之一,三星公司在上半年推出的三星Galaxy Fold却因屏幕的易损问题延迟上市,并于9月重新推出。据了解,目前该款手机已出售50万台,远超三星预期。有消息称,三星正在研究如何提高可折叠显示屏的产量,并计划在明年生产500~600万台Galaxy Fold。

  此前,联想有关负责人表示,联想将会推出可折叠笔记本,最快将于明年第二季度开始发货。

  相比于普通的智能手机,折叠屏手机最大的技术难点在于生产可折叠的柔性屏。目前,仅有三星、LG、京东方等少数几家面板厂商具有柔性屏的生产能力。

  创新显性可以刺激消费者换机需求

  不少研究机构亦对折叠屏手机的销售前景持乐观态度。市场研究公司IHS Markit预测,明年全球可折叠手机市场将在300万台左右,DSCC则预测折叠屏手机的销量将会在400万~500万台。有机构认为,目前来看,沿着屏幕尺寸持续增大这条主线,并且由于创新显性可以刺激消费者换机需求,折叠屏设计将会是智能手机产品较为明确的下一代发展方向,由此折叠屏产业链有望得到发展。

  OLED需求不及预期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折叠屏手机对消费者的使用习惯造成了不小的挑战,短时间内或难以普及。有观点认为,目前折叠屏手机存在的难题主要是轴、屏幕折叠和厚度、软件系统问题,即应用如何分屏与合屏。因此,上述业内人士预测,目前面世的几款折叠屏手机由于生产难度太大、良品率偏低,初期的供货量应该不会太多。

  京东方A在其半年报中指出,目前OLED 产业链尚不成熟,成本较高,市场需求不及预期,新产能释放加剧竞争;但是 5G 提前商用,AI 加速发展,赋能并催化物联网细分应用场景大爆发,成为行业新的增长点。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来源:人民网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