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新一代信息技术 >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科技“加持”:上海已有千余老建筑“可读可听”
2019-09-05 14:09
来源:新华社
字体: [   ]

  打开手机扫一扫建筑外墙或周围设置的二维码,该建筑的“前世今生”就跃然于手机屏幕上——游客可以阅读文字,收听音频,观看实景图、视频甚至VR全景导览,以了解建筑的基本信息、历史典故及文化内涵。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4日披露,自2018年上海黄浦、静安、徐汇、长宁、虹口、杨浦六个中心城区率先开展“建筑可阅读”相关活动以来,共计有1298处建筑完成二维码设置,运用二维码扫读、建筑整体识别、位置服务、移动应用等技术,丰富市民游客游览体验。

  科技“加持”同时,更多上海老建筑向市民游客敞开大门:目前,六个中心城区老建筑开放总量达到1032处,是去年开放数量的约10倍。今年上半年,这些建筑共接待游客764.63万人次。

  记者了解到,进一步加大“建筑可阅读”的广度和深度是今年上海旅游节的一大亮点,包括建筑开放、扫码阅读、建筑微旅行、文创市集等四大板块。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上述六区文旅部门推出87条各具特色的建筑微旅行线路,包括黄浦区的精选外滩沿线建筑线路,杨浦区的“百BU穿YANG”城市文化微旅行,长宁区的“邬达克之旅”等建筑加文化路线,徐汇的“名人故居之旅”等近20条线路,静安区的“漫步苏河湾”文化线路以及虹口区的多条红色主题旅游线路等。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于秀芬4日介绍,预计到今年年底,上海六个中心城区还将新增142处开放建筑,开放总量达到1174处;新增237处建筑的二维码设置,总量达到1535处,到明年上半年六区共2180处建筑将完成二维码设置。(记者 陈爱平)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