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新一代信息技术 >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借5G“东风”,谁能扛起迭代重任?
2019-11-14 11:11
来源:环球网
字体: [   ]

  “5G肩负着不同以往的历史重任。一方面,完成这一重任本身需要更长的时间;另一方面,整个社会给到5G的期望是前所未有的。”

  近日在专访中,国美零售副总裁唐佑强讲述了自己对于5G时代的理解,并表示相比3G和4G乃至更早的技术,5G存在的时间会更长,即被6G取代的时间要更晚一些。

  5G肩负历史的重任

  唐佑强判断,5G手机将会为市场注入活力,但具体的提升数据,还将受到市场各方面因素的影响。“纵观全球,各个国家及手机厂商在5G上的争夺和博弈非常激烈,尤其是中国的SA目标组网方式给上游芯片厂商带来了一些压力和困难。但是据了解,包括三星、联发科、高通在内的芯片厂商今年下半年均会在芯片上持续发力,预计明年上半年将会有大批量5G手机上市。”

  在唐佑强看来,更加值得关注的是,5G相较于以往几次技术更新,肩负着更加艰巨的历史责任和使命。一方面,完成这一重任本身需要更长的时间;另一方面,整个社会给到5G的期望是前所未有的。

  此外,他还大胆预测,4G过渡到5G所需的时间,会比3G过渡到4G短,但是5G存在的时间要更长,即被6G取代的时间会更晚。据他分析:“从历史上看,从2008年的3G到2013年的4G,再到现在的5G,每段演进都经历了五年左右。但是,由5G转变到6G的时间会更长,因为5G带来的变化不可想象。”

  “我们都说4G改变生态,5G改变社会。5G时代将给整个社会的生产生活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这将不单单是‘几秒钟下载一部电影’的问题。”他举例称,“诸如无人驾驶和远程医疗等新兴领域,不但能有效带动制造业同其他产业之间融合与变革,更能推动整个社会的进步,这才是最重要的。”

  5G产品“一机难求”

  这种5G不断普及而引发的变化,也反映在了智能手机行业。“2019年,随着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期待5G,4G手机的销售增长较以往受到一定的影响。但就整体而言,我们(国美各大手机品牌的销售额)还是有约10%的小幅增长。”据悉,国美手机产品去年的增长幅度接近20%。

  其实,出现这种情况的并非国美一家,统计显示,截至9月底,国内4G手机的销量整体出现了下滑。

  不过,在唐佑强看来,这是一个不错的现象。“这充分体现出国内手机用户追新求变的消费理念,也恰好契合了国内手机厂商目前积极创新的状态和追求。大家对都‘新’的东西有所期待。”

  随着5G牌照今年5月起开始发放,市场似乎迎来一场“技术的春雨”——运营商宣布重资组建5G网络,设备厂商纷纷宣布5G商用合同数量,手机厂商也是“蓄势待发”。

  借着“东风”, vivo旗下面向中高端商务群体的旗舰品牌NEX系列在9月16日发布了全新5G智慧旗舰——NEX 3。作为为5G而生的产品,NEX 3是vivo深耕5G领域,进行技术储备和专项攻关后的集大成之作。与此同时,极致的无界瀑布屏,也让NEX 3在已经发布的5G机型中显得尤为特别。

  作为vivo的长期合作伙伴,唐佑强也是vivo NEX 3 5G智慧旗舰的首批体验用户,他掏出手机向记者展示:“目前面世的5G手机我都有体验,NEX 3从外观到性能,都称得上是佼佼者。”对于该款机型的亮点他也是张口就来,“无界瀑布屏设计,6400万超高像素主摄,4500mAh大容量电池以及44W的快充,都让NEX 3处于同类机型中的领先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他告诉记者,“相比于同价位产品,NEX 3在国美用户中的提及率、询问率等数据要好很多。”

  创新的核心在消费者

  提到突破与创新,唐佑强表示:“vivo品牌与沈老板(vivo创始人沈炜)的风格比较一致。在企业文化方面,vivo沉稳有积淀;而在产品端,vivo一直不断追求极致,勇于创新。这点也从NEX系列在屏幕上不断突破便可见一斑。”

  在这一点上,唐佑强觉得国美与vivo“不谋而合”。“低调做人,高调做事;认真做人,用心做事。多去思考事情的本质,并围绕本质做出正确的判断、选择和策略,少一些对问题的纷扰和迷惑,所有的问题自然会有答案。”

  资料显示,国美从1999年开始率先走出北京,从区域连锁向全国连锁发展;从最初改变家电格局的企业立身,到如今拥有1700余家门店的家电零售商。唐佑强表示:“国美一路创新而行,始终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兼具高品质与高性价比的家电;并把以消费者需求为中心提升到了公司战略层面。”

  作为产业链上更接近消费者的角色,他也敏感地捕捉到了普通用户对于5G手机更关心的问题,“他们最关心的还是5G的信号覆盖情况及由此带来的高速率,除此之外,手机的价格和功能,比如续航、发热等问题,也都是大家关注的重点。”

  据了解,作为vivo品牌的“王牌产品”,此次全新发布的NEX 3 5G智慧旗舰也不负众望地为消费者带来了众多“黑科技”。 其中尤为值得关注的,便是NEX 3在一代全面屏理念基础上,通过全新无界瀑布屏实现的更为极致的视觉感官体验。这块屏幕搭载定制的6.89英寸FHD+柔性双曲面屏,屏幕曲率接近90°,屏占比达到目前业界最高的99.6%;同时,它还采用E3发光材料实现了1.9nit至800nit的多档显示亮度,有效减少有害蓝光、降低功耗,为用户带来科学舒适、更具人性化的屏幕新观感体验。

  此外,为迎接5G时代的到来,NEX 3 在天线设计上全面升级,搭载包括5G 6天线设计、天线解耦合技术、双侧边分布式天线技术等在内的多项vivo研发成果,实现了全场景下的5G信号增强。与此同时,研发团队还进一步优化了NEX 3续航方案与散热性能,为5G时代的畅爽体验保驾护航。

  面对即将到来的换机潮及包括双十一在内的年末促销打折季,唐佑强表示,“无论各商家如何兴奋,零售业最终要回归零售本质,只有全面满足消费者需求,才能在浮云过后,真正赢得消费者的心。”

  最后,唐佑强指出,多年来,vivo之所以得到众多用户的喜爱,恰恰是因为他们积极响应用户需求,并围绕用户需求进行技术创新与升级。这其实是一个互相促进的过程。用户在帮助vivo提高自己对用户的理解,vivo也在用一个个创新与突破来回馈用户。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