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新一代信息技术 > 互联网+
上海首发数字资产 助力老品牌拥抱数字经济
2022-08-26 14:08
来源:新民晚报
字体: [   ]
  上海在全国率先设立数字资产,打造数字资产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新样板。昨天,上海数据交易所联合华谊集团旗下国有老字号“回力”和数字资产首批发行平台“哔哩哔哩”,首发数字资产“回力DESIGN-元年”。国有老品牌拥有数字化新内涵,全力拥抱Z世代,探索虚实结合、以虚促实的数字经济新业态。
  近日发布的《上海市培育“元宇宙”新赛道行动方案(2022-2025年)》提到,在上海数据交易所试点开设数字资产交易板块,培育健全数字资产要素市场,推动数字创意产业规范发展等。
  上海数交所总经理汤奇峰表示,数字资产有“四不五可六类”特点。“四不”,即底层商品为金融资产的不上市、无明确经济价值的不上市、数字资产产权不清晰的不上市、不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不上市;“五可”,即可穿透、可确权、可定价、可流通、可溯源;“六类”,即现阶段可交易数字资产主要包括文博衍生、数字文创、消费场景、品牌营销、产业应用、数据知识产权等六种类型。
  上海首发与实体经济强耦合的数字资产,依托上海数交所完成首个数字资产的登记和发行,让传统品牌、老字号共享数字化转型红利;首发数字资产网,涵盖数字资产产业动态、数字资产市场行情、国家地方政策指引、相关行业制度规范等市场关心的内容,打造具有引领性的数字资产市场门户;首发数字资产管理工具数账通,实现不同链上的数字资产一站呈现。数字资产板块的设立将激发新经济领域的创业创新活力,逐步培育出数字资产领域的创作者、发行方、铸造者和发行平台等新主体。
  据介绍,本次数字资产以“回力DESIGN-元年”为概念主题,展现了回力老字号加快拥抱数字经济的决心,跨界出圈,加速品牌年轻化。“回力DESIGN元年”数字资产于8月25日12时在“哔哩哔哩”平台发售,整体采取免费发行形式,一个系列6款形象共计2022份,其中210位用户可获得回力限量鞋款实体首发的购买资格。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