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新一代信息技术 > 互联网+
“六网会战”互联网专项行动标志性项目之一:贵阳·贵安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建成
2020-07-09 00:07
来源:贵州省发展改革委网站
字体: [   ]

  贵阳·贵安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是贵州省“六网会战”互联网专项行动的标志性项目之一。加快建成贵阳·贵安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是贵州省今年大数据发展的重要任务,自2019年8月份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建设以来,贵州省经过10个月的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国际高新技术产业链供应链趋紧等不利影响,全力推进建设,今年6月30日,全部工程已经完成。

  贵阳·贵安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主要覆盖贵阳综合保税区、贵阳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贵安综合保税区等四个对外开放平台,以服务数字经济、服务互联网产业、服务数据跨境合作为目标,以区域内制造、商贸等工商企业和市场主体为主要对象,以提供优质国际互联网访问服务为抓手,大幅提高国际网络访问性能,显著改善企业国际互联网访问体验,不断优化贵州省国际营商环境。基于专用通道,贵州省拥有240Gbps带宽“直达”国际出入口,对欧洲、非洲、北美洲、拉丁美洲、中亚和南亚等国际方向的网络访问丢包率可降至1%以下,达到美国、德国等欧美发达国家水平;网络访问延时平均缩短10%以上,与日本、韩国、中国香港等周边发达国家、地区基本相当。

  贵阳·贵安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的建成,是贵州省继国家级骨干直联点、K根服务器镜像节点、顶级域名节点等重要信息基础设施建成之后的又一关键基础设施,标志着贵州打通了国际互联网直达高速链路,提高了相关产业园区的国际通信水平和对外开放水平,提升了通信业对外向型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和民营企业的服务支撑能力,对进一步提升贵州省在世界互联网体系的重要节点地位、加快贵州省大数据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