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新一代信息技术 > 互联网+
“双11”交易额超预期 数字化新供给撬动新需求
2019-11-15 00:11
字体: [   ]

  “双11”交易额超预期 数字化新供给撬动新需求

  

  2019年双11阿里巴巴平台24小时实现成交额2684亿元,同比增长25.7%。不断创新的消费方式和全新的支付物流基础设施,持续激发内需潜力。

  一是线上线下融合,新消费呈现线上和实体双赢。由于双11的激发,线上线下消费同频共振现象突显,中小卖家增长迅速。今年双11日销售额在50-100万、100-300万、300-500万的中小商家数量持续增加,市场活力被持续拉动。

  二是数据化研发成为品牌核心竞争力。数亿消费者沉淀的网购大数据形成中国制造的独特优势。数百家中外企业与天猫“品牌创新中心”合作,通过大数据把脉消费需求,在研发生产过程中不断根据消费者反馈快速调整,形成了一整套数字化研发方案。

  三是消费者与工厂直接对接,塑造新型数字驱动的制造业生产线。随着四五六线城市消费者的涌入,电商平台加快联合制造业产业带提供高性价比的工厂货。今年众多制造业产业带参加双11,部分企业专门开辟双11生产线,依据数据预测提供上万种质优价廉的商品。

  四是支付能力基础设施升级。区块链和风控大脑等前沿技术保障方便买、放心买。双11当天,区块链技术全面应用于溯源、存证、数字身份认证、供应链金融等商业场景,超过4亿件跨境商品添加了区块链“身份证”,比去年多了2.7倍。3万小微商家通过供应链技术获得了供应链贷款。

  五是物流数字化提速。通过升级电子面单和建立人工智能调度的智能仓库,保障主要城市之间的互发快件及时送达。运用大数据并联合相关企业,将预售商品放在消费者周边10公里内,极大地提升了物流时效。同时,还联合海关打造“秒级通关”系统,覆盖了全国19个口岸。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来源: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