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新一代信息技术 > 互联网+
人均下单1000元 消费市场未来增长空间可期
2019-11-14 15:11
来源:经济之声
字体: [   ]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购物狂欢刚刚过去,不知道您花了多少钱?央行近日首次发布“双十一”数据:“双十一”当天,网联、银联共处理网络支付业务17.79亿笔、金额1.48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5.49%、162.6%。

  央行表示,网联、银联携手各银行机构和相关非银行支付机构顺利完成“双十一”网络支付清算业务高峰保障工作。当日,各支付清算系统运行平稳,支付业务处理高效顺畅。 也许你对这个数据没什么直观感受,但它相当于全国人民每人下单超过1笔,人均下单1000元!国家统计局公布的2018年国内生产总值GDP是90.03万亿元,也就是说,一个“双十一”相当于去年GDP的1.65%!

  除此之外,招行信用卡官方微信号还公开了一系列颇有趣味的用户数据:

  “手速狂人”仅0.04秒下单成功!

  买家中女生占比52.4%,参与度高于男生,但男生单笔交易额平均值是女生的1.3倍!

  80后购买力最强,交易额达135亿元;90后次之,79亿元;70后交易额为39亿元。

  在所有星座中,天秤座交易额28亿元,占比10.3%,稳居第一,其次是天蝎座(25亿元),处女座(23亿元)。

  在全国城市中,消费力最强的top5分别是上海(59亿)、北京(53亿)、深圳(38亿)、广州(16亿)、重庆(15亿)。

  那么,“双十一”的消费在整体消费中占比有多大?人均下单1000元,这背后释放出哪些消费的新动向?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赵萍: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消费市场未来增长空间可期

  “双十一”一次就消费了1000元,占到人均月可支配收入2542元的近40%。一天的购物就把40%的收入花出去了,说明人们的消费愿望非常强烈,一旦企业的供给行为,包括价格比较适中、产品比较满意,在高性价比方面打动消费者,消费者就会把潜在的购买愿望变成现实购买力。“双十一”虽然是人造节庆,但它也是当年消费的一个缩影。1000元的人均消费额表明当前中国消费增长的动力非常强劲,消费者的消费愿望非常强烈,未来增长的空间还很大。从长远来看,如果能够进一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创新型产品、创新型服务,提升消费的便利化水平,就会使消费的潜力逐步得到释放,消费未来增长的空间仍然很大。

  随着今年“双十一”落幕,“双十一”包裹派件已进入高峰。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双十一”当天,中国邮政订单量超过1亿件,包裹快递收寄量达6668万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经济之声

  【编辑:苏亦瑜】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