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新一代信息技术 > 大数据
打通数字“断头路”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跨省域智慧大脑上线运行
2023-01-31 13:01
来源:新华网
字体: [   ]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智慧大脑(一期)29日正式上线运行。作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新基建的重点项目,智慧大脑致力于让企业和市民办事更便捷、政府跨域协同治理更有效,同时将有力支撑示范区数字化转型发展。

  依托长三角区域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智慧大脑已打通苏浙沪两省一市18条数据链路,汇聚了242项数据资源,有力支撑社保、医保、公积金异地使用等区域一体化应用场景,智慧大脑还围绕规划管理、项目管理、生态环境、一网通办、公共信用、产业经济等六大重点领域,搭建了一体化应用场景。

  “以集成电路产业为例,在智慧大脑的产业经济平台类目上,我们可以轻松看到各个区域重点企业分布情况,包括企业类型、所处细分行业和产业链位置等。”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营商和产业发展部部长朱正伟介绍,智慧大脑为区域治理提供了一张“产业地图”。  

  在正式上线运行前,示范区智慧大脑(一期)已试运行半年多时间,有力支撑了区域业务工作开展。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执委会生态和规划建设部部长刘锋介绍,在规划管理领域,示范区已有46个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及审批通过线上办理;在生态环保领域,智慧大脑开发了生态环保监测分析和联保共治两大模块,可以实现区域内62个水质自动站、37个重点水质监测断面、4个饮用水源地的监测。

  下一步,执委会将积极谋划推进智慧大脑2.0建设,进一步拓展利企为民服务类应用场景,赋能示范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