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新一代信息技术 > 大数据
2020“一带一路”潜力城市指数发布,北京再登榜首
2020-11-29 20:11
来源:新京报
字体: [   ]

  来源标题:2020“一带一路”潜力城市指数发布,北京再登榜首

  “‘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全球城市2020发布会”近日在北京举行,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发布《“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全球城市报告(2020)》。该报告筛选世界505个城市为研究对象,评估城市参与全球发展的活力及潜力。在报告发布的“一带一路”潜力城市指数中,北京位列第一,继2019年再次登上榜首。

  报告指出,进入2020年,世界进入动荡变革期,全球城市格局的调整初现端倪。报告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的全球化热点和趋势做出新观察,基于全球价值活力城市指数及“一带一路”潜力城市指数,评估全球化压力测试下的全球城市表现。

  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级别视频会议中明确提出了合作构建健康丝绸之路的理念,通过加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共同完善全球公共卫生体系。因此,今年报告在政策、设施、贸易、资金、民心五个维度的基础上,增加反映抗疫互助、投资联系情况的指标,评估新时期全球城市在“一带一路”倡议中的发展潜力。

  根据该报告发布的“一带一路”潜力城市指数,在前20位排名中,中国有四个城市上榜。其中,北京位列榜首,香港、上海、深圳分别排名第三、第四和第十九。

  在报告发布的全球价值活力指数中,排名前20位城市基本与2019年度保持一致,复合型城市在非常态下具备更强韧性,排名相对去年有所上升。根据报告,今年共有20个亚洲城市上榜全球价值活力城市前50,相比去年增加5个城市。其中,上海排名第三,北京第四,香港第八,深圳第十二,广州第十四。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