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新一代信息技术 > 大数据
华为发布400GE数据中心交换机 加速产业数字化转型
2020-07-27 08:07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字体: [   ]

     7月24日,华为在以 “400GE新引擎 新基建新动力”为主题的发布会上,面向全球发布华为CloudEngine 16800新一代400GE数据中心交换机,基于业界领先的新平台,新光接口和新智能,实现数据中心网络的智能超宽、智能联接和智能运维,使能新基建各领域间高效协同,加速产业数字化转型。

     新基建中5G、物联网的应用普及和云、人工智能的技术发展,共同驱动算力需求爆发式增长,数据中心、智能计算中心等算力基础设施需要新一代400GE大规模数据中心网络;传统数据中心网络千分之一的丢包率,将导致AI算力只能发挥50%,数据中心需要新一代智能无损数据中心网络;另外,随着数据中心规模的扩大,SDN(软件定义网络)只解决部署自动化的局限被充分认知,数据中心亟需升级全面自动化的新智能运维方案。

     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总裁胡克文表示:“为了解决上述诉求,智能时代新一代数据中心网络需具有三大特征:400GE智能超宽、零丢包智能联接和自动驾驶网络的智能运维。”

     智能超宽:业界最高密768*400GE,助力海量算力供给

     华为CloudEngine 16800新一代400GE数据中心交换机的新平台硬件方面在制造工艺、高速信息传输损耗、单位Gbit功耗等领域取得技术突破,实现单机提供业界最大的768端口400GE交换容量;软件方面在自动化配置、路由协议和智能数据分析等功能取得技术突破,提升设备集成度和网络可视化,满足智能时代新一代数据中心算力倍增和超大规模组网的需求。在算力云等场景因为新一代400GE大规模组网降低了业务通信复杂度,带来算力收益大幅提升。

     同时,华为还和权威机构中国泰尔实验室共同宣布,华为新一代旗舰级数据中心交换机CloudEngine 16800 满框768个400GE在蛇形组网下转发性能通过了严格检测。这是目前业界最大规模的400GE测试,充分彰显华为CloudEngine 16800业界领先的400GE性能。

     华为CloudEngine 16800新一代400GE数据中心交换机的新光接口基于光器件在多层集成电路、信号处理智能光引擎和智能故障预测方面的技术突破,实现400GE光模块传输能耗降低15%,传输距离提升5倍和90%光链路风险主动识别,确保算力永续。

     智能联接:业界唯一零丢包新一代400GE数据中心交换机,提升计算算力27%

     华为CloudEngine 16800新一代400GE数据中心交换机包含独创智能无损算法,实现网络零丢包,可提升数据计算效率27%,提升数据存储效率30%,保障业务体验。同时,新一代智能无损数据中心网络实现计算、存储和业务三张网合一,降低TCO30%。当前全球已有超100家数据中心完成零丢包智能无损网络的部署。

     智能运维:业界唯一L3级数据中心自动驾驶网络,降低OPEX 43%

     应对400GE部署带来数据中心规模的数倍增长,华为CloudEngine16800新一代400GE数据中心交换机基于新智能运维,实现业界唯一L3级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自动驾驶网络,并在1分钟故障感知,3分钟故障定位和5分钟故障修复的智能运维能力上实现未知故障提前预测,故障自动定位率提升到98%,降低OPEX 43%。

     华为数据通信产品线总裁胡克文最后说:“数字经济时代千行百业间信息化分工和协作会进一步加强。400GE构筑的海量数据联接能够让新基建的各个领域之间高效协同,提升新基建的效能。华为本次发布CloudEngine 16800新一代400GE数据中心交换机,希望基于新平台,新光接口和新智能三大创新,和客户一起积极拥抱400GE,开启更多商业场景创新。”

     华为在IP网络领域有着超过20多年的专业积累,持续构筑智能IP网络产品及解决方案竞争力,服务了全球100多个国家的运营商和金融、政府、交通、能源等行业客户。华为推出的CloudEngine16800新一代400GE数据中心交换机将助力各行业加速数字化转型,共同构建万物互联的智能世界。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