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新一代信息技术 > 大数据
天津“深夜食堂”复工了!各大商圈助力夜间经济持续回暖
2020-04-29 10:04
字体: [   ]
  (朱绍岳 、陶宁、记者王敏)连日来,天津市商业服务业加快复商复市,各大商圈餐饮、零售、美发等行业人流量逐步提升,作为本市首批推介的326家深夜食堂也正在加速复工,逐步延长经营时间,丰富夜间消费产品,助力夜间经济持续回暖,更好满足各行各业员工复工复产后差异化用餐需求。
  各大深夜食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展各类促消费活动,不断吸引人气,给消费者提供更加安心、舒心、放心的用餐环境。红珊瑚餐饮连锁有限公司作为一家本土知名餐饮企业,在天津市拥有3家连锁店,2003年建立,17年来一直坚持24小时不打烊。近期,红珊瑚各大门店逐步延长经营时间,其中大沽南路店经营到凌晨4点,芥园道和杭州道店营业到晚上11点。位于红桥区丁字沽三号路的永旺羊汤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门店,营业时间已恢复到凌晨5点。河北区宜爽道老羊腔打骨羊汤营业到零点,客流量恢复至70%。麦当劳已经推动60%的连锁店实行24小时经营或提供夜间配送服务。五大道夜间经济示范街区内各大深夜食堂逐步延长经营时间,友坐、佰果堂、GEM分子等餐厅酒吧营业到2点,并蒂莲素食营业到零点,华北地区唯一罗森主题便利店已恢复24小时经营,布拉格餐厅营业到晚上11点,其他餐厅也都计划在五一之后继续延长经营时间。
  据美团点评集团提供的大数据显示,2019年度天津夜间(18:00-06:00)餐饮外卖交易额超过20亿元,同比增长43.3%,外卖订单量约为4000万,同比增长40.1%,整体增速超过北京、上海、杭州等地,其中深夜(0:00-06:00)外卖交易额同比增长39.9%,近期随着疫情防控向好态势不断拓展,美团餐饮消费活跃,平台上各大深夜食堂逐步恢复营业,夜间餐饮销售额逐步提升。
  下一步,天津市还将继续支持深夜食堂发展。一是定期更新编发《天津深夜食堂地图(2020版)》,更好满足群众多元化消费需求;二是会同阿里巴巴本地生活、银联商务推动深夜食堂门店智慧化提升,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消费氛围;三是大力开展购天津春风行动,举办“2020天津深夜食堂大比拼”,联合百家深夜食堂按照“越晚越优惠”的原则发放深夜美食优惠券;四是组织商户开展“舌尖津城口碑直播行动”,大力发展餐饮直播,通过线上发放满减优惠券,开展1元抢购等,培养形成线上下单,到店核销的消费模式,更好提升城市活力,助力夜间经济发展。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