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新一代信息技术 > 大数据
大数据造就智能生产生活 三十余家投资机构观摩“科技传播助力企业发展”行动专场路演
2020-04-17 11:04
字体: [   ]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杂志融媒体记者 杜壮



  2020年4月16日下午,“科技传播助力企业发展”第8期网上路演行动“大数据”专场活动成功举办。在此次疫情中,大数据技术广泛应用在了形势预判、联防联控、物资调配等方面,大数据相关企业也受到了投资界广泛关注。本次行动旨在落实中央疫情防控精神和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处要求,发挥科技传播优势,帮助科技企业精准对接创投机构,支持复工复产和可持续发展。
  活动中,国科赛思合伙人段喆、极数云舟CEO周彦伟、匠道科技CEO马云阁进行了线上路演展示。国科赛思是隶属于中国科学院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其将航天军工元器件质量、可靠性工程体系与大数据、机器学习技术深度融合,为航空航天、船舶、商业航天等领域提供元器件“提质、降本、增效”的可靠性智慧化解决方案。极数云舟是一家分布式数据库产品研发和数据库解决方案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已自主研发企业级云原生数据库ArkDB系列产品及数据库智能运维产品体系AiDBA。匠道科技的核心产品为小马蹄智能旅行,是一款服务于B端旅行社的自由行和定制游的人工智能行程规划SaaS系统,利用自主研发的高效智能算法和旅行实时大数据为顾客计算最优化行程。
  创东方投资合伙人康文胜、深圳高新投合伙人何阳等投资机构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就进一步完善和优化企业经营管理、创新企业商业模式、提高市场核心竞争力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专业建议。京东数字科技集团数字技术中心大数据部总经理张旭作为专家代表,对各项目提出了针对性问题,并对各路演项目的技术成熟度、行业发展方向进行了点评交流。深创投、达晨创投、华软资本、君丰创投、华控基石、华山资本、香港x科技基金、同盟投资、奇点资本、银盈资本等三十余位国内知名机构的专业投资人和行业专家参加观摩交流。
  目前,主办方已连续组织了在线教育、生物医药、信息技术、工业大数据、人工智能、新能源与先进制造、智慧医疗、大数据专场路演,共计为27个优质科技项目对接了400余位投资人,其中100余位投资人表达了投资意向并和项目进行了更深入的对接。下一步,主办方还将继续根据科技创业者和创投机构的需求,开展系列路演活动。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