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新一代信息技术 > 大数据
浙江:税务大数据解复产“燃眉之急”
2020-03-02 18:03
来源:浙江日报
字体: [   ]

  税务部门为企找原材料 

  税务大数据解复产“燃眉之急”

  “不到24小时,税务部门就帮我们找到了原材料供应商,目前第一批医用手术服、敷贴已经送往医院。”3月1日,正在车间忙碌的杭州千岛湖兰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洪娟瑛说。

  数天前,因省外原材料供应商断供,兰格生物复产时间一推再推,洪娟瑛为此急得团团转。“说实话,当我在网上向税务部门反映这个情况时,真的没抱太大希望。”洪娟瑛说。

  得知信息后,省税务局利用增值税防伪税控系统,提取增值税发票有效信息,成功匹配多家原料供货商,多方联系后,最终锁定一家桐乡企业,迅速解决了兰格生物“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难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因供货商没有复工或原材料运输困难等原因,导致浙江很多企业复工复产陷入窘境。

  税收大数据平台可以为企业快速匹配供需信息。为此,省税务局第一时间成立“支持帮扶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并细分成需求组、分析组和对接组开展工作。

  分工协作效率高。需求组依托浙江税务征纳沟通平台,面对全省180万户企业开展“非接触式”摸底调研,收集企业在复工复产中存在的问题。

  分析组依托税收大数据分析平台开展集中研究,探索形成“原材料替代供货商快速响应机制”。通过税收数据开展分析比对,将短缺的原材料需求信息和近期增值税发票开具的货物信息进行精准匹配,为每种短缺原材料自动筛选出20家左右的替代供货商,并将相关信息分发至对接组。

  对接组接收信息后详细比对,挑选最符合条件的若干企业进行深入沟通,结合对方意愿,最终为困难企业找到合适的匹配对象。

  通过“原材料替代供货商快速响应机制”,从纳税人提出原材料短缺需求到解决难题,整个过程一般不超过24小时,且全部在线上完成,真正实现了服务全程“零接触”。截至目前,全省税务部门已成功为117户纳税人对接1341家原材料替代供应商,解了企业复工复产的“燃眉之急”。(记者 夏丹 通讯员 罗柳燕 王伟)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