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新一代信息技术 > 大数据
长江大数据中心正式上线
2019-12-23 10:12
来源:新华社
字体: [   ]

  水旱灾害如何防御、河湖环境怎么治理……在复杂情况下作出科学的决策考验着水利工作者的智慧。为长江水利建设提供大数据支撑服务的长江大数据中心21日在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正式上线。这也是长江勘测设计行业建立的首个共享的水利大数据中心,对保护治理长江具有重要意义。

  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王小毛介绍,建设长江大数据中心主要是基于水利勘测规划、水行政管理、水利水务工作以及水利现代化发展的需要。当前,长江虽有各种数据库,但彼此并不互通。长江大数据中心利用区块链技术,试图打通长江各类数据的信息壁垒。

  据介绍,在前期对存量数据进行梳理的基础上,长江大数据中心设计构建了28个数据模型,拥有测绘数据12.8万份、影像资料1.43万份、空间地理信息总量超300TB,涵盖地质、地形等基础勘测数据,规划、枢纽、施工、机电、移民、生态、环境、建筑等十余个专业的业务数据以及水文气象、农业、林业、畜牧业等互联网数据。

  王小毛说,目前,长江大数据中心已经初步实现了提供统一数据服务功能,并通过业务支撑平台建立起防洪安全保障、水资源优化配置、河湖健康维护、水土流失防治、生态环境保护等多项应用,下一步,将逐步联合行业内外单位、机构,打造一个为我国水利工作科学决策、水利工程综合效益充分发挥、水资源最优管理、最大化服务公众社会的大数据应用平台。(记者徐海波、李思远)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