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新一代信息技术 > 大数据
重庆大数据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正式揭牌_
2019-08-19 17:08
来源:九龙报
字体: [   ]

  原标题:重庆大数据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正式揭牌 来源:九龙报

  图片来源:图虫创意

  8月16日,在重庆雾都宾馆举行的2019智博会首场分论坛——“智造新动能·智联新产业”高峰论坛上,落户重庆九龙坡区的重庆大数据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正式揭牌。

  重庆市九龙坡区区委书记周勇、重庆市九龙坡区区长刘小强出席论坛并为该中心揭牌。

  奥地利科学家、耶鲁大学客座教授、《大数据时代》作者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该书译者周涛,比利时前驻华大使、欧盟中国联合创新中心创始人帕特里克·奈斯等在论坛上作主题演讲,解析大数据智能化新机遇。启迪科技城董事长陈文斌、联通大数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越、誉存科技创始人刘德彬等6位嘉宾围绕“智能化如何赋能产业发展”主题举行圆桌对话,为智能产业企业把脉分析新一轮大数据与智能化风口及发展趋势。

  在活动期间,维克托·迈尔·舍恩伯格欣然接受我区邀请,受聘为区政府顾问,并表示愿意在全球推介重庆大数据智能化产业生态。

  作为重庆大数据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主任和项目负责人,周涛表示,该中心将聚焦金融、交通、工业、医疗等领域大数据智能化应用,深入探索政产学研用协同创新,着力建设“一中心、一基金、一管道、一集群”,即:大数据技术研究中心、大数据创业企业孵化基金、大数据人才流动管道,培育重庆大数据智能产业新总部集群,推动“成渝城市群”各城市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助推重庆产业转型升级和城市竞争力提升。

  帕特里克·奈斯在演讲中也表示,欧盟中国创新中心打算在重庆落地建设欧中国际知识产权中心,打造欧盟与中国之间知识产权、技术交易以及科技金融等方面的国际运营平台。

  “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以大数据、智能化赋能传统企业转型升级,以数字经济助力打造重庆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是重庆数字经济发展的重点。”重庆市大数据局副局长杨帆表示,重庆将以建设新型智慧城市为契机,以“云长制”推动“管云、管数、管用”,推动社会管理、产业经济全面智能化,打造国家大数据综合试验区和产业集聚高地。

  重庆市经信委副主任王珏,区领导宋泓、赵文明、封波等参加相关活动。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