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新一代信息技术 > 大数据
四川眉山“大数据”让违规使用公车“现原形”
2019-04-12 10:04
来源:新华社
字体: [   ]

  “今年春节上班后,市纪委监委联合市公安局利用大数据系统,检查发现春节期间有34辆公车违规使用,问责处理53人。”4月11日,在四川眉山市召开的2019年全市机关事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眉山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骆仕明通报了查处的一组违规使用公务用车情况。

  春节后上班的第二天,在接到群众反映后,眉山市纪委监委利用大数据系统,在3天之内对全市各单位2452辆公务车辆及202辆租车平台车辆,逐一生成春节期间运行轨迹,发现其中372辆在春节期间使用过。

  随后,经过两次核查,除进行执法、慰问等正常的公务活动外,眉山市发现有34辆公车属违规使用,主要表现为未张贴标识、违规停放、公车私用等,例如有人驾驶公车走亲访友,有人在值班期间驾驶公车处理私事。

  “以前去检查单位公务用车管理情况,需要每天专门派人到单位车辆集中停放点,费时费力,现在运用信息技术和大数据分析等手段来发现线索、固定证据,大大提高了效率。”眉山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今后,我们将充分运用车载北斗定位系统和大数据系统,加强对违规公务用车、违规公务接待等问题的精准监督,对发现的违规问题和疑点,都要逐一核实、从快从重查处、公开通报曝光。”骆仕明说。(陈健、姚永亮)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