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新生活 & 新科技
校企合作 打通高校创新创业“最后一公里”
2019-03-20 14:03
字体: [   ]

本刊记者 顾彦

  青年大学生是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近年来,各大高校正在积极探索通过校企合作模式建立校外创新创业实践基地,让高校院所创新成果走出来,让企业创新需求走进去,打通创新创业的最后一公里

  近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首个校外创新创业实践基地落地中关村智造大街。作为双方战略合作的首个项目,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友创空间”新材料中心也同步入驻实践基地。


>> 中关村智造大街总经理程静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副书记姜恩来共同为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揭牌。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副书记姜恩来表示,创新创业实践基地落地中关村智造大街是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深化校企合作,拓宽创新创业工作布局所迈出的重要一步。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不断创新合作模式,深化合作内涵,培养出更多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中关村智造大街总经理程静表示, 创新是第一动力,中关村智造大街自建立以来一直都在积极践行推进“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与服务”。“友创空间”作为落地中关村智造大街的创新创业孵化项目,智造大街将充分发挥其在创新创业方面的专业化孵化服务以及在科技成果转化领域的相关资源和平台优势,提供高质量科技服务供给,不断加深与学校在创业团队扶持、技术支持、知识产权保护、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合作,帮助学校实现科研成果的转化与落地,共同推进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学生创新创业孵化服务工作,促进双方合作结出成果。

  该基地的建立旨在积极推动企业与高校在产教深度融合与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建设与合作,进一步健全学生创新创业服务体系,促进学校及学院学生创新创业孵化,提升学生研发能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落地。今后,中关村智造大街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将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合作共赢”为理念,深化与社会资源合作模式,合力构建校企协同的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沙淑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以河出席本次活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水资源与环境学院、外国语学院、珠宝学院、数理学院,及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和中关村智造大街相关领导及代表参加活动并见证签约授牌仪式。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