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数字创意 > 设计创新
流淌的数字影像讲述大运河的流动之美
2022-01-11 16:01
来源:新华网
字体: [   ]
 
  由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耗时3年制作完成的“穿越时空的大运河”数字影像27日在首都博物馆展出,以穿越时空的大运河为主题,将传统艺术与现代科技手段相结合,生动再现了中国大运河2500年的沧桑变迁。

  该影片以2700千米长的中国大运河为背景,以14幅画卷为基础,由中央美术学院艺术家杜飞教授创作。跨越杭州、苏州、洛阳、北京等14个城市,穿越2500年的历史时空,生动地还原了夫差开凿邗沟、隋炀帝巡游、黎阳仓争夺战、张继夜泊枫桥、赵匡胤陈桥兵变、利玛窦进京传教、运河危机等10余个中国故事的精彩历史瞬间,涉及动画人物1700余个,大小船只200余艘。

  记者了解到,首都博物馆与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也于同日举行。位于城市副中心的大运河博物馆作为首都博物馆东馆,正在以“运河之舟”的形象拔地而起,新的现代化博物馆已完成封顶,计划于2023年底开放。

  2021年10月,首都博物馆与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首个合作项目“穿越时空的大运河”数字影像展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落地。接下来,双方将立足北京历史文化,充分挖掘大运河、长城、西山永定河及北京中轴线的丰富历史文化资源继续深化合作,共同创造更多更好的精神文化产品,让文物讲故事,让文物活起来,满足人民的精神生活需求,讲好中国故事。

  据悉,此次“穿越时空的大运河”数字影像展映计划持续至2022年2月27日。新华网北京12月27日电(记者鞠焕宗、张漫子)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