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数字创意 > 设计创新
直面疫情挑战 实现发展新突破 中新天津生态城文创企业优秀作品接连上线
2020-05-13 14:05
字体: [   ]
  (记者王敏)中新天津生态城开发建设十余年来,始终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其中,文化创意产业始终保持稳健增长的发展态势,成为推动区域发展的主要动能之一。面对疫情带来的压力和挑战,生态城文创企业在全面复工复产的同时,紧抓发展机遇,不断寻求新突破。
  远程办公助推新作品提前上线
  4月10日,好传动画精心创作的漫画改番剧《大理寺日志》正式上线。公司执行董事尚游和同事们一起守在电子显示屏前,看着好评不断的弹幕内容和不断上升的收视数据,尚游和同事们原本有些紧张的心情逐渐放松下来。
  “虽然赶上疫情,但公司上下所有人都在按部就班推进工作,没有丝毫懈怠。”尚游指着面前的电子显示屏说:“在今天之前,这个屏幕上还显示的是大家的工作进度表。”
  《大理寺日志》是好传动画继《大护法》之后的又一力作,春节过后就进入了作品上线的冲刺期,为确保工作进度,好传动画在2月3号就正式远程复工了。公司安排专人给离津返乡的创作人员寄送了专业电子画板,并通过微信和办公软件随时进行线上沟通。最终,《大理寺日志》与网友见面的时间提前了2个月,仅上线一周,追番人数已经破百万。目前好传动画在做好防疫防控的同时,正在加班加点进行网络大电影、动画番剧等新作品的开发。比如《大理寺日志》的后续剧集及院线电影正在开发中,与六道无鱼工作室联合出品的《雾山五行》已经进入审批阶段,有望年内同公众见面。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生态文创企业根据各自业务开展需要,自2月初就陆续开启“云办公”模式,积极投入到文创作品的创作中。

  依托优质内容持续放大IP效应
  由生态城文创企业动漫堂创作的动漫作品《一人之下3》4月24日与影迷见面。该作品改编自漫画家米二创作的漫画《一人之下》,是其动画系列的第3季。该作品上线腾讯视频7小时播放量就破亿次。
  《一人之下》是一部以玄幻、搞笑、格斗为核心内容的漫画作品,创作者给故事赋予了中国传统文化新鲜的内核。这部漫画自2015年上线以来,迅速成为上线平台头部IP作品,评分高达9.7分,人气值接近240亿,拥有大量稳定读者。动漫堂在倾力打造作品内容的同时,抓住市场机遇,围绕《一人之下》IP,不仅持续创作动画作品,还开发了玩具、服装、日用品等文创衍生品,而《一人之下》手游也将于5月27日正式上线。
  依托优质的创作内容,动漫堂将继续充分发挥IP效应,后续还将为广大读者展现更多的优质项目及衍生品计划,如线下主题餐厅,酒店主题房间、衍生服装等周边产品,力求结合市场需求挖掘更多闪光点,继续扩大IP影响力。

  紧抓机遇积极推动文化出海
  对于文创企业而言,作品“出海”,既为中国文化海外传播提供了载体,也有利于拓展市场和提升品牌国际影响力。随着疫情蔓延,全球居家年轻人数量攀升,对动漫、小说、游戏等文化产品的需求也随之增长。生态城文创企业A4漫业紧抓海外市场拓展窗口期,积极推动作品在海外市场上线。
  经过紧锣密鼓的筹备,4月1日,由A4漫业创作的中韩双语漫画《生死诀》在韩国最大的网络漫画平台kakaopage刊载,上线仅一周,就取得了武侠作品排名榜前三甲的好成绩。《生死决》改编自中国题材武侠小说,体现了中国传统武侠文化,并根据当下读者快节奏的阅读习惯做了比较大的调整改编。此外,A4漫业还改编了阅文集团的知名小说《黑卡》和《爆萌小仙》漫画版本。日前进入筹备上线阶段,计划在今年暑期档和国庆档在全球各大平台上线,提升中国品牌国际影响力。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