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数字创意 > 内容创新
世界读书日 天津北辰图书馆举办系列活动体会阅读乐趣
2020-04-25 11:04
字体: [   ]
  (刘媛媛、记者王敏) 随着文明城区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有了更丰富的载体和形式,它已不只是一种纪念和仪式,更成为了人们生活中的习惯与日常。“4·23世界读书日”,今年的主题是“让阅读滋养心灵”。天津北辰区图书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形式丰富的系列活动,鼓励人们多读书,从中体会阅读的乐趣。
  为迎接第25个世界读书日,北辰区图书馆在一层大厅举办“4·23世界读书日”主题展览,向读者介绍“世界图书与版权日”的历史由来及国内外读书文化,号召广大读者加强版权保护意识,以书启智、广识、知礼、立德。展览还汇集了图书馆往期精品阅读推广活动向读者进行了集中展示,活动内容精彩,形式多样。
  生命中的一切困扰都能在书里找到答案,书是一份记忆,藏着悠悠岁月中,让生活历久弥新,永远充满爱与温度,北辰区图书馆精心为您准备了20本好书,有抗疫知识、诗歌散文、儿童文学、励志人生,荡气回肠,温柔似水……亲爱的读者,不要再等了,拿起书,感悟自然,感悟人生百味,收获属于春天的限定满足。
  结绳记事,仓颉造字;石刻竹简,绢帛纸张;手工抄书、活字印刷、激光排版、电子书。小小的一本书传承着人类文明最璀璨的光辉,历经了数千年的发展,带领人类从蒙昧走向文明,而它的历史也化作了文明的一部分。北辰区图书馆邀请广大读者观看精彩视频,了解书的发展历史,参与线上有奖竞答。
  书香让人宁静,阅读给人自信。“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北辰区图书馆为广大读者准备了十场精彩纷呈的线上展览,您只需指尖轻点便可穿梭各个展览:唐宋诗词风韵、当代文学经典、战“疫”中的英雄……观看展览后为您喜爱的展览点赞并评论,还有机会赢取精装名著图书。
  诵读作为阅读推广的重要形式,不仅能提升广大青少年的综合素质,更能滋养他们的心灵,带给孩子们高雅的享受。本次少儿读者朗诵作品征集活动,北辰区图书馆将免费提供董浩、鞠萍等名家演播的经典童话有声作品供小读者在线畅听,畅听后即可通过小程序在线录制朗读作品参与活动。
  北辰区图书馆为热爱朗读的读者准备了中国力量、战疫英雄、致敬大师、重温国学、读世界、好书精读、名家谈读书、抗疫书信、文学经典等多个朗读主题及素材。无论何时何地,您都能享受阅读的乐趣,爱上读书,坚定文化自信,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世界先进文化,共同建设书香中国!
  “书香北辰”悦读小程序快速聚焦精准推荐各类精彩阅读互动、图书推荐主题阅读、文化讲座知识学习、优质期刊时尚听书、少儿有声绘本,“动静结合”的人性化功能,“休闲学习双精进”的资源。赶快扫描识别二维码体验小程序,感受匠心服务,享受高品质的阅读生活吧。
  读书,这个我们习以为常的平凡过程,实际是人的心灵和上下古今一切民族的伟大智慧相结合的过程。推进全民阅读,正是传承文化、文化惠民最接地气的方式。北辰区图书馆开展“让阅读滋养心灵”4·23世界读书日系列主题活动,必将有效推动大众读书活动广泛开展,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让广大读者感受到知识的力量和读书的益处,为北辰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