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生物产业 > 生物农业
年度10项农业科学前沿重大基础科研成果
2022-12-27 11:1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字体: [   ]

  中国农业科学院近日发布《2022中国农业科学重大进展》报告,共遴选首次实现异源四倍体野生稻的从头驯化、首次绘制黑麦高精细物理图谱等10项具有重大突破性进展的基础科学研究成果。

  在近日举行的2022中国农业农村科技发展高峰论坛暨中国现代农业发展论坛上,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王汉中发布了这项报告。

  报告遴选出10项能够代表2021年我国农业科技前沿研究水平的基础科学研究成果,分别是:首次实现异源四倍体野生稻的从头驯化,解析水稻品种适应土壤肥力的遗传基础,首次绘制黑麦高精细物理图谱,实现杂交马铃薯基因组设计育种,构建规模最大的猪肠道微生物基因组集,揭示抗病小体激活植物免疫机制,揭示超级害虫烟粉虱多食性奥秘,揭示光信号调控大豆共生结瘤机制,首次实现二氧化碳到淀粉的人工合成,以及揭示脊椎动物水生到陆生的演化遗传机制。

  《2022中国农业科学重大进展》报告由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管理局和农业信息研究所科技情报分析与评估创新团队完成。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