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生物产业 > 生物农业
广西田东县:加快打造全国芒果种业大“芯片”
2021-08-30 15:08
来源:农民日报
字体: [   ]

  近日,广西田东县举行田东国家芒果种质资源圃、中国芒果特色小镇、广西右江干热河谷农业科技创新中心揭牌仪式,标志着田东县致力打造全国芒果种业大“芯片”进入实质性阶段。


  田东是中国芒果之乡,全县种植芒果面积达35.23万亩,年产量达26.3万吨,产值16.32亿元。为提升芒果品质,增加农民收入,田东县与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合作,建设全国唯一的芒果属植物国家种质资源圃——田东国家芒果种质资源圃。该圃占地面积550亩,分种质资源田间保存区、科研中心区、种质资源展示区(芒果大观园)和现代农业创新区四大功能区。国家芒果种质资源圃设计圃容量2000份,根据种质类型开展研究,划分为中国芒果品种保存区、亚洲国家芒果种质资源保存区、种质创新区、种苗繁育区等十大功能区。

  该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说,田东国家芒果种质资源圃立足我国热区,面向东盟,以收集、整理、保存、鉴定、评价和创新利用国内外芒果种质资源为核心,搭建我国芒果种质资源收集保存、评价和创新利用平台,提升我国芒果种质资源研究的能力和水平,为解决我国芒果种业“卡脖子”问题提供支撑,致力打造全国芒果种业大“芯片”,让种业装上更多“中国芯”。

  目前,国家芒果种质资源保存区及科研中心已完成建设田间实验室及仓库729平方米,防雨降温大棚3508平方米、配套建设田间道路5169米、排水沟8606米、围栏2900米、水肥一体化灌溉设施300亩、过路涵13座、安防监控设施1套等辅助设施,土地整治300亩,并种植芒果种质8000株,通过农业农村部委托组织的专家验收,正式进入运行阶段。

  现代农业创新区及芒果种质资源展示区已完成项目建议书、可研、初步设计、地勘等前期工作和EPC总承包招投标及监理服务、工程检测服务采购工作。园区主干道水稳层完成,可通车;雨污管网铺设完成100%;小广场铺砖已完成100%,芒果雕塑造型施工及宣传画廊安装完成;园区大门已完成100%;创新区域的农业服务中心、培训中心、专家公寓已封顶,博览中心正在进行一层施工;展示区路网已完成碎石铺设,2个鱼塘已开挖。 农民日报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