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CSEI研究院
【研究院动态】王磊副社长拜访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2020-05-22 14:05
字体: [   ]
      21日,王磊副社长一行与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科技园区部张世磊部长会谈。

      张部长首先介绍了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是原深圳市三家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公司基础上组建新设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公司注册资本230亿元,资产总额约5000亿元,年均营业收入约500亿元,年均利润总额约200亿元。随后张部长详细介绍了在数字建设领域,深圳市通过国企云,打通国资数据,推动全市国企的数字化转型,使企业运转更加高效,服务更加精准,不断推动深圳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建设。在数字建设领域的其他方面,深投控全力打造的智慧工地系统。智慧工地通过信息化手段,利用三维设计平台对工程项目进行精确设计和施工模拟,围绕施工过程管理,建立互联协同、智能生产、科学管理的施工项目信息化生态圈,并将此数据在虚拟现实环境下与物联网采集到的工程信息进行数据挖掘分析,提供过程趋势预测及专家预案,实现工程施工可视化智能管理,以提高工程管理信息化水平从而逐步实现绿色建造和生态建造。

      王磊副社长介绍了《中国战略新兴产业》杂志由国家发改委主管,是国内唯一以战略新兴产业宣传和成果推广为己任的中央级新闻周刊。旗下拥有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研究院,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联盟,数字经济创新联合实验室等。实验室践行国家发改委数字化转型行动伙伴倡议,以“新零售、人工智能、5G、区块链、大数据、物联网、数字创意、金融科技”为重点研究方向和内容,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聚焦数字经济相关政策、产业、技术和应用研究,搭建智库平台与“政产学研金服用”交流平台,实现数字经济和新兴产业“政产学研金服用”的深度交流与融合,抢占全球数字经济发展制高点,引领数字经济变革。王磊副社长表示,数字经济创新联合实验室将结合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聚焦传统产业转型和技术及商业创新,汇聚资源资本、营造产业生态,注入创新动能。

      中国经济导报社刘宝主编、研究院兰晓琳秘书长、办公室梅维中共同参与会谈。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