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CSEI研究院
【研究院动态】王磊副社长一行到深圳调研
2020-05-21 08:05
字体: [   ]

        2020520日上午中国战略新兴产业杂志社副社长王磊、中国战略性新兴产业研究院秘书长兰晓琳、办公室梅维中一行与国家“十三五”重大课题“文化创意+传统产业融合发展研究”课题组组长、中国人民大学研究员、国家文化创意产业专家耿秀彦就文化创意如何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展开深入交流。

        耿秀彦研究员介绍在经济新常态下,文化的产业化发展也进入了一个新常态,在产业发展新常态下,文化产业的发展也逐步趋于理性,文化、文化产业、文化创意产业的本质也逐渐清晰。随之而来的是文化产业的边界被逐渐打破,不再有局限,范围被逐渐升级和放大。因此,促使文化加快了跨领域、跨行业和第一产业、第二产业、第三产业有机、有序、有效融合发展的步伐。在产业互联互通的背景下,文化创意产业并不局限于文化产业内部的跨界融合,而正在和农业、工业、科技、金融、数字内容产业、城乡规划、城市规划、建筑设计、国际贸易等传统行业跨界融合。文化资源的供应链、文化生产的价值链、文化服务的品牌链,推动了文化生产力的高速成长。

        下午王磊副社长一行与铜锣湾集团董事局主席陈智就商业产业模式展开交流。

        陈智主席介绍“铜锣湾广场"城市综合体、商业步行街、MALL等业态遍布全国24个省的85个城市,逾100个项目。近年来集团又进军了文化旅游地产。MALL在中国的出现及流行催生了中国的商业地产行业,MALL与商业地产在中国的普及极大地促进了中国的商贸流通业的转型升级和现代化,极大地促进了中国的内需,并孕育出大量的中国本土品牌,铜锣湾集团的这一创新对中国商贸流通业的发展进程产生了重要影响。本月以来,陈主席分别会见了攀枝花、河池、南平、梅州等地市领导,特别是向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同志汇报香港铜锣湾集团在湖南的投资情况和未来计划。杜家毫书记说铜锣湾集团应抢抓湖南省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的大好时机,奋力投身到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大战略的具体行动中来。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