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绿色低碳 > 资源循环利用
以可再生能源产业经济带动农民增收
2023-03-27 17:03
来源:中国环境报
字体: [   ]

  国家能源局、生态环境部、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近日联合印发《农村能源革命试点县建设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提出,农村能源革命试点县建设按照多能互补、追求实效,因地制宜、多元创新,试点先行、逐步推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原则。各省自愿组织优选不超过1个县域,申报农村能源革命试点县。

  《方案》提出相关工作指标,到2025年,试点县可再生能源在一次能源消费总量中占比超过30%,在一次能源消费增量中占比超过60%。可再生能源新模式新业态广泛发展,就地消纳能力明显提升,新型电力系统配电网建设成效显著,非电利用多元化、成规模。国家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区域试点县平原地区实现炊事、取暖和农业用散煤基本清零,其他区域试点县制订平原地区炊事、取暖和农业用散煤清零规划并有序组织实施。以可再生能源产业经济带动农民增收,基本形成以清洁能源为主、安全可靠的农村能源供给、消费、技术体系和管理体制。

  《方案》明确了多项重点任务。一是推动农村能源供给革命,建立可再生能源多元供能体系。二是推动农村能源消费革命,实现县域清洁高效用能。三是推动农村能源技术革命,提升农村智慧用能水平。四是推动农村能源体制革命,提升清洁能源普遍服务水平。

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如因无法联系到作者侵犯到您的权益,请与本网站联系,我们将采取适当措施。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