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信息技术 信息基础设施建设 互联网+ 大数据 人工智能 高端信息技术核心产业
|高端制造 机器人 智能制造 新材料
|生物产业 生物医药 生物农业 生物技术
|绿色低碳 清洁能源汽车 环保产业 高效节能产业 生态修复 资源循环利用
|数字创意 数创装备 内容创新 设计创新
|产业资讯
|地方亮点及地方发改委动态
|独家内容
|杂志订阅
✍️ 投稿
您的位置:首页 > 绿色低碳 > 资源循环利用
中新天津生态城将推19个垃圾分类精品示范小区
2020-04-22 09:04
字体: [   ]
  (记者王敏)垃圾分类是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部署、着力推动的“关键小事”,一头连着群众美好生活,一头紧系社会经济发展大局。作为“无废城市”试点建设的关键环节,垃圾分类也一直是生态城给予重视并持续开展的重要工作内容。
  4月15日下午,生态城召开垃圾分类精品示范小区建设工作启动会,公布了生态城垃圾分类精品示范小区的初选名单,并对即将开展的建设工作进行部署,明确各相关单位的责任分工。
  按照《生态城“无废城市”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和垃圾分类具体工作任务需求,今年生态城将加强垃圾分类推行力度,着力推行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垃圾分类实名制,重点将新新园、红树湾、兰景园、季景园、美韵园、美嘉园、首玺园、鲲玺园等19个小区打造成为垃圾分类精品示范小区。
  垃圾分类精品示范小区将呈现以下四个方面的变化。一是各垃圾分类精品示范小区将撤除传统意义上的垃圾桶,修建并投用“生态城智慧垃圾分类环保驿站”,扔垃圾”这件事,将全部通过环保驿站完成。二是小区内的居民将遵守生活垃圾“定时定点分类投放”的要求,开启全新的绿色生活方式。三是居民将以住户为单位申请垃圾分类账户,获取垃圾分类积分,参与礼品兑换等活动。四是根据运营计划,垃圾分类精品示范小区将不定期开展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活动,激发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营造良好的环保气氛。
  2019年4月,中新天津生态城作为国际合作代表特例,入选“无废城市”建设试点。至此,生态城“无废城市”建设试点迎来“一周年”这一重要的时间节点,在开创无废领域中新合作新模式、推行绿色生活理念、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建立固体废物智慧化综合管理体系、构建生态城固体废物内外协同处理体系等方面,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为了进一步宣传无废城市建设理念,展示生态城“无废城市”试点建设成果,自4月7日起,中新生态城发布推出“创建‘无废城市’ 生态城在行动”栏目,把属于生态城的“无废城市”试点建设故事,说给你听。







关注微信公众号:

官方账号直达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招聘 | 广告刊例 | 版权声明

地址(Address):北京市西城区广内大街315号信息大厦B座8-13层(8-13 Floor, IT Center B Block, No.315 GuangNei Street, Xicheng District, Beijing, China)

邮编:100053 传真:010-63691514 Post Code:100053 Fax:010-63691514

Copyright 中国战略新兴产业网 京ICP备09051002号-3 技术支持:wicep